德拉基时代即将谢幕 欧银决议晚间登场欧元何去何从?

德拉基时代即将谢幕 欧银决议晚间登场欧元何去何从?
2019年10月24日 11:05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德拉基时代即将谢幕!BK:欧银决议晚间强势登场 欧元何去何从?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相较于前半周的平淡无奇而言,周四市场将迎来繁忙的一天,欧美系列PMI数据将出炉,此外,欧洲央行将召开10月货币政策会议。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之后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位被市场尊称为“超级马里奥”的风云人物,即将在10月31日正式卸任,结束他8年的任期。

  外界普遍预期,继9月份推出大规模刺激举措之后,欧洲央行本月将按兵不动。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周四不会发布新的政策声明,但德拉基在其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会再被问及欧洲央行内部的那些分歧,因而他今晚的谢幕秀会说些什么,依然颇受瞩目。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本周政策会议上,最后一次主持会议的现任行长德拉基将一如既往释放鸽派措辞,强调当前与未来欧元区经济所面临的各种风险。然而,欧洲央行却非常可能维持现有宽松政策配置不变,把更多操作空间留给新行长拉加德。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三发布欧洲央行会议前瞻称,本月欧洲央行政策会议料将平淡,行长德拉基最后一次政策会议预计保持宽松立场。SEB分析师表示:“考虑到欧洲央行将在月底和下月初实施上次会议公布的宽松举措,因此本月会议上料不会有太大动静。可能只是公布未来购债细节。”

  针对日内欧洲央行决议及欧元表现,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欧洲政治占据了本周的头条,但日程表上最重要的风险事件将是今日的欧元区PMI和欧洲央行(ECB)10月货币政策声明。

  欧洲央行9月刚刚推出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预计此次会议上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因此,与9月12日欧洲央行会议后欧元兑美元160点的日波动区间不同,本月欧元兑美元的波动将更为谨慎。

  事实上,如果市场对这一事件不屑一顾,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

  欧洲央行会议最重要的部分将是德拉基(Mario Draghi)的新闻发布会,但考虑到这将是他8年任期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因此透露消息的可能性很小。

  这次会议基本上是仪式性的,但他可能会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财政刺激措施。

  当数据公布时,德国很有可能在第三季度陷入衰退。

  然而,看看下面的表格,自上次会议以来,经济有所改善。

  整个地区的零售销售都在上升,随着失业率下降,消费者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商业和投资者信心显示出稳定的迹象。然而,9月份通胀率较低,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减弱。

  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我们将知道这些情况在10月份是恶化还是改善。基于这些报告和英国退欧延期的前景,欧洲央行本月的担忧有所减少。

  据欧元区官员说,欧洲央行预计未来几个月不会再放松货币政策,尽管12月份的经济预测可能会更低。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她首次召开的12月央行会议将透露出更多信息,尤其是在会议期间,他们的预测将发生变化。

  因此,欧洲央行的会议十有八九不会对欧元产生任何影响。

  目前,欧元将根据英国退欧的进展进行交易,但随着美联储(Fed)货币政策声明的临近,美元将推动欧元的走势。

  从技术角度来看,欧元已经跌至100日均线下方,但鉴于美联储将降息,预计该汇价将涨破1.1150美元。

 

责任编辑:郭建

德拉基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