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意外实现盈利 盘后股价飙升18%涨破300美元

特斯拉意外实现盈利 盘后股价飙升18%涨破300美元
2019年10月24日 05:2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0月24日讯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严格控制成本之后,公布了近一年来首次盈利。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一度飙升18%,涨破300美元,为3月以来首次。

  财报显示,这家Model 3轿车的制造商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86美元,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估的亏损24美分。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自去年以来至少宣布了三轮裁员,并重组了业务部门,以应对利润率更高的车型销售放缓的局面。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运营费用处于Model 3投产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我们在第三季度恢复了GAAP盈利能力,同时产生了正的自由现金流。这是通过从我们的业务中削减大量成本实现的。”

  另一方面,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降至6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低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自2012年S型轿车投产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

  特斯拉还表示,该公司的两项重要举措较原计划提前:一、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提前启动试生产;二、Model Y的生产时间较原计划提前,预计到2020年夏季将发布Model Y。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