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银如期加息未来或加速收水 美加暴跌百点失守1.30

加银如期加息未来或加速收水 美加暴跌百点失守1.30
2018年10月24日 22:29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加银如期加息且未来可能加速收水,美加暴跌近百点失守1.30

  北京周三(10月24日)22:00,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1.75%,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加元因此短线冲高,美元兑加元短线下跌近百点至1.2992,刷新五个交易日低位,跌幅扩大至0.52%。据外媒称,加拿大央行删除“将继续采取在未来数据指引下渐进加息的做法”的措辞。

  加拿大央行指出,美墨加贸易协定将减少北美地区的贸易政策不确定性。近来加拿大经济表现强劲、美国和加拿大以及墨西哥成功达成USMCA协议且加拿大通胀率位于2%目标水平上方。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竞争力挑战和运输能力有限,将抑制投资和出口。

  加拿大经济继续接近其潜力,增长结构更加平衡。加拿大央行上调第三季度GDP预期至1.8%,此前为1.5%。预计第四季度GDP为2.3%,预计2018年到2020年经济增速年率平均为1.9%,核心通胀指标预计保持在2%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次加息一定程度上已经被市场消化,且近期全球股市震荡令市场催生避险情绪。因此除非加央行暗示必须提高加息速度,否则预计加息后加元或仅会短线冲高,之后涨幅可能会因避险情绪而有所回落。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于晚间23:15发表讲话,预计波洛兹的言论偏“温和”,因该国油价下跌加剧了消费者债务驱动的经济所面临的风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加元上行动力。

  尽管加拿大经济一直处于全速运转状态,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消费者支出和住房在利率上升之际保持稳升势头。不过自金融危机以来,加拿大经济增长模式单一,经济增长中有近93%要归功于消费或居民固定投资。

  美元兑加元短线急跌至1.30关口附近,若该关口彻底失守,料加速跌至下方1.2920-1.2900区间;反之,若汇价于1.30关口企稳,仍可能因美元需求而重新回升,从而再度测试上方1.31关口。

责任编辑:张宁

加息 加拿大央行 失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