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明:个人开展境外证券保险投资 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不大

赵庆明:个人开展境外证券保险投资 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不大
2021年02月19日 18:3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关联阅读:外汇局:将研究个人在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投资可行性  

  今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叶海生在接受《中国外汇》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外汇局将研究有序放宽个人资本项下业务限制。修订境内个人参与境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管理规定,取消年度购付汇额度限制,优化管理流程;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等投资的可行性;配合人民银行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理财通”试点。

  对此,新浪财经特邀国际金融专家赵庆明为大家解读分析!

  赵庆明:目前政策若实行,对汇率的影响不大。因为如果实行这样的政策,属于放开资本流出,会增加对外汇的需求,从影响汇率的角度来看,是偏空;但是我相信这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个人购汇需求不会突然大幅增加,因此,对人民币汇率的实际影响应该可以忽略不计。

  影响汇率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因素是经济基本面,只要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即使因为放开个人资本项目,短期内增加了购汇需求对汇率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时间稍微一长,这个影响就基本消失了,汇率还是会回到由基本面决定的轨道上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