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五大看点

华尔街日报: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五大看点
2018年11月02日 15:5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1月2日)20:30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8.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7%。以下为《华尔街日报》列举的本次非农五大看点:

  1. 工资突破性发展

  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涨幅料将突破3%,达到3.1%。自2009年4月以来工资同比涨幅一直保持在该水平下方。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预计上涨0.2%,或5美分左右。10月工资同比强劲上涨部分反映出2017年10月环比涨幅的下降。不过,更加普遍的趋势是工人工资提高。这表明在经历数年缓慢增长之后,紧俏的劳动力市场开始加薪。

  2. 招聘降温?

  经济学家预计招聘活动在疲软的9月后反弹。过去12个月,每月平均新增就业岗位21.1万个。若10月新增就业又一次远逊预期,可能会引起对劳动力市场以及整体经济自周期峰值下滑的担忧。

  3. 再次受天气影响

  飓风“迈克尔”在10月10日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并且给南部各州造成破坏,一如前一个月飓风“弗洛伦斯”在卡罗来纳州登陆那样。受到“迈克尔”影响的地区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因此飓风对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上个月,有31.3万名工人因糟糕的天气而没有上班,但他们不算作失业。一些经济学家将9月招聘活动温和归因于“弗洛伦斯”,“迈克尔”可能会产生类似影响。然而,如果企业在迎头赶上,那么今年最后两个月就业可能会录得强劲增长。

  4. 失业率创新低?

  9月失业率降至49年低点,能否进一步下降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低失业率和工资温和上调是否会吸引潜在工人加入劳动力。若是这样,失业率可能持稳或者上升。如果失业率下降,可能会向雇主施加更多压力,进一步提高工资。

  5. 市场反应

  如果就业表现强劲,显示工资增长且失业率下降,可能会增添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直到明年以防止经济过热的担忧。更高的利率通常会令股票价格承压。但是,如果报告显示招聘连续第二个月疲软,或表明减税与政府支出的刺激作用迅速减退。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