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口连续第三月下滑 突显经济前景脆弱

日本出口连续第三月下滑 突显经济前景脆弱
2019年03月18日 12:2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一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份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突显全球需求减弱对日本经济构成的风险。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2月份出口同比下降1.2%,经济学家此前预估为下降0.6%。1月份为下降8.4%,是2016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全球需求缺乏动能严重影响了日本依赖出口的经济。大量数据表明,这正在损害日本的生产和资本支出。

日本央行上周下调了对海外经济、出口和工厂产出的评估。受海外经济减速、信息技术周边产业需求减退等因素影响,日本央行将对生产和出口形势的判断下调为“出口增长势头较弱”、“生产处于缓慢增长”。

在利率决议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影响日本出口和生产,但日本国内经济继续保持强劲,经济展望的主要情境没有改变。

经济疲软的迹象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处于不利的境地,因为他计划今年晚些时候上调日本销售税。包括前经济大臣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呼吁再次推迟上调销售税。

日本出口 突显 销售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