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沅聪:黄金破位上行可能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

张沅聪:黄金破位上行可能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
2019年01月15日 19:2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初行情延续了上周的高位整理行情,上行依然是未能突破1298一线的阻力,下方1288-1287支撑同样有效,日线以小阳收尾,整体上行情还是高位震荡蓄势后酝酿突破阶段,大趋势上目前依然是看涨的势头,目前并无明显回撤或者下跌信号,短期而言,金价依然是偏强势的行情,笔者一直强调黄金突破1298一线压力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思路上笔者也是反复提醒只多不空。从今日亚盘的走势来看,虽然上行到1293附近后再次回撤,但行情依旧属于强势运行的,所以日内笔者思路还是继续看涨为主。

  消息面,美国政府停摆已经24天,美国总统拒绝了共和党盟友提出的临时恢复政府运作的建议。与此同时,英国议会将于周二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在投票前,特蕾莎梅表示,如果没有达成退欧协议,这将是“颠覆我们的民主”。看来,无论脱欧协议最终是否通过,都不可避免的对黄金有深刻影响。另外,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一在全球零售业最重要的年会之全美零售联合会(NRF)年度展会上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可能已经处于本轮加息周期的末尾。总之避险情绪是推动金价不断走高的关键因素之一,其中包括全球股市的下跌、英国脱欧、美国政府关门、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等。

  技术面来,昨日行情延续高位窄幅震荡整理日线以一根带上影线阳收尾,布林带三轨继续保持上行发展,金价依旧是企稳5/10日均线上方运行,5/10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上发展,从日线的走势结构来看,短期虽然受到1298一线的阻力,一旦打开上方空间即可看到1307也就是布林带的上轨位置,而新一轮的多头中期可看到1330,其他各周期均线继续保持多方排列。整体来看,黄金当前震荡多头偏强,震荡底部不断抬高,多头方面继续占据优势。

  4小时来看,布林带三轨继续缩口,而金价的运行空间也在逐步收窄,今早间金价开盘后便一路上扬触高1293附近,截止到目前金价开始回落下探1288一线,受金价运行区间的收窄影响5/10日均线也出现拐头的迹象,sto快慢线死叉继续向着超卖区域运行,macd快慢线0轴附近粘合运行,虽然绿能放量但是放量的节奏以及幅度都极其缓慢。整体来看,4小时维持震荡蓄势运行。

  黄金策略:今日亚盘延续了前几日的行情走势上行回撤,但是下方多次测试1287-1288支撑都被拉起来,说明其支撑有效的同时也彰显了当前行情处于上涨趋势中,1287-1288做多,止损1284,目标1296-1298破位继续上看。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