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关铭:黄金耐心等待新高 原油走势依然低迷

龚关铭:黄金耐心等待新高 原油走势依然低迷
2018年12月24日 22:3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国际黄金价格走势早盘开盘小幅走高,突破1260关口。受美国政府关门消息影响。据周末消息显示,美国政府正式关门,此次关门涉及9个部门!特朗普迫使马蒂斯提前离职,本来马蒂斯计划明年二月底辞职,由于不满马蒂斯辞职信的内容,特朗普让他立马卷铺盖走人,并计划任命副防长沙纳罕为代理防长。马蒂斯的辞职,引发美国和盟国对特朗普的激烈批评,称政府最后一名成年人离开了,未来的外交和国防堪忧。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提振金价走势。

  另一方面,受经济放缓忧虑及政治因素拖累,美股周五跌至17个月以来最低,纳斯达克市场跌入熊市。美股持续下跌,周五再度收跌1.5%以上,三大股指距离高点分别下跌20%,且已经跌破了周线级别重要前期低点,从技术上讲,美股十年牛市已经结束,正式进入到熊市中。未来美股跌幅还巨大,对于避险的黄金来讲,美股熊市黄金小牛市开启是没有问题的。美联储今年如期加息了四次,明年预计会加息两次,明显地美联储加息步骤在放缓,同时明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预期也会降低,共同推动金价反弹。短线而言,1月份通常是黄金大涨的月份,核心逻辑是珠宝商选择在春节前备货,今年将也不会例外。

  ——————黄金走势分析

  从日线上来看,黄金上周五小幅回撤日线收阴,但是这并不影响走势属于良性的走势,彰显多头强势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展打下坚实基础。布林带上轨维持向上探发展不变,金价由于今早的跳空高开,目前运行在布林带上轨附近,并且企稳在各期均线上方,5/10日均线随顺跟着金价的方向延伸,由于高开导致5/10日均线还未跟上金价的发展,其他各期均线呈多方排列,短周期指标保持上扬,与之金价发展配合到位,sto快慢线在超买下方再度形成金叉继续上探,macd快慢线维持金叉运行上行延伸,红能维持大幅度的快节奏放量,整体来看日线多头趋势明显。

  4小时来看,由于美国整体的停摆,造成市场的恐慌情绪,导致今早黄金直接跳空高开,一根大阳拉升,短期金价维持高位震荡整理,布林带三轨维持开口向上延伸发展不变,5/10日均线再度转变为金叉继续发散,说明黄金整体保持多头的强劲向上态势,sto快慢线金叉大幅度的放量,并且已经运行至超买区域附近没有拐头的迹象,macd快慢线高位平行运行,红能维持大幅度的放量。

  整体来看,4小时同样是多头强势,因此操作上维持低多即可。笔者龚关铭综合来看,金价依旧是偏向于强势行情的,当然,本周要出现强势上涨,首先必须突破1266一线的阻力,现在行情处于高位小幅的震荡,只能等待小幅回撤,这样的行情走势不要指望大幅度的回撤行情便可以介入。

  黄金日内策略:回调1260多单进场,止损1255,目标1266,破位看新高。

  ——————原油走势分析

  油价整体走势极度疲软,原油市场目前的走势较为悲观,空头完全主导市场走势,任何的油价反弹都被视为入场做空的契机。下行云走势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且MA均线称看空排列趋势,离散程度则暗示,油价的跌势可能还未结束。如果油价跌破45.40美元附近支撑,那么将有机会触及2017年6月中旬以来的低点。

  4小时图显示,油价短线跌势稍稍放缓,隔夜油价一度跌穿46美元关支撑。KD以及RSI指标有温和反弹的趋势,不过下行云继续走低且没有收口的迹象,此外,MA均线也将继续施压油价。因此料油价的反弹空间将极为有限,油价的反弹将成为空头再度入场的契机。综合来看: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需要关注48/49阻力,下方关注45/44附近支撑。

  原油日内策略:一、反弹46.8-47.0美元做空,止损0.5个点,目标45.8-44.0美元;二、回落44.3-44.5美元附近考虑做多,止损0.5个点,目标45.3-46.6美元。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