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桐云:全球股市崩盘黄金或借势筑底 日内看多不追多

孙桐云:全球股市崩盘黄金或借势筑底 日内看多不追多
2018年10月12日 18:5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价格在周四全天累计上涨近28美元,料将录得自2018年开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推动金价走强的主因在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大大降温,令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股周三大跌逾800点后对美联储予以了严厉抨击,称其过快加息的行动窒息了市场,并损害了美国出口企业的利益。

  而之前,特朗普就已多次表示,美国当前通胀状况并不严重,货币紧缩完全无需操之过急;而特朗普的言论不巧地得到了周四美国CPI通胀数据意外不及预期的佐证,于是,投资者对美联储在12月降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这令黄金成为最大受益者。桐云个人认为今年4-8月金价承压的主因便是美联储的持续加息预期,而若这一趋势逆转,则金价走势也会随时这逆转。只不过,市场心态的变化是否有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观望,眼下即断言黄金走势大反转已到来,恐仍为时过早。 

  黄金行情分析: 

  随着黄金价格迟来的上涨终于开始启动,金价触及六周高位关注着下一个关键阻力位以期看到可持续的上涨。在全球股市下跌和低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出炉之后,黄金终于展现出了过去6个月所严重缺失的力度。考虑到昨天股市大幅下跌,黄金的走势是姗姗来迟。” 

  投资者似乎一直在等待美国周三公布的通胀数据,然后才对周三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做出反应,周三道琼斯指数在一个交易日内就下跌了逾800点。黄金的下一个重要步骤是收于1220美元上方,这将决定金价是否能继续走高,或至少在短期内保持涨势。 

  “我们需要收于1225美元以上,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一个交易日开盘表现更加强劲。这将扶助黄金价格升至1250美元,甚至攀升至200日移动均线1266美元,” 

  疲弱的CPI数据以及股市的持续压力,给美联储的紧缩计划带来了冲击,暗示央行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咄咄逼人。 

  “1220美元是关键。收于这一水平上方,将为股市大幅上涨打开大门,而收于这一水平下方意味着黄金仍将处于整合之中,”黄金也显示出其避险需求回升的迹象,投资者不仅将注意力转向避险资产,还尤其将注意力转向黄金。黄金现在是一种不错的对冲或避险,尤其是对那些必须投资并担忧股票市场的投资者而言。”黄金的极端净空头寸在这次涨势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他预计金价可能会触及1250美元。 

  综合来看: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可上方需要关注1240/1250阻力,下方方关注1215/1210附近。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在1233-1235附近考虑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6-1220美金附近; 

  2、建议在1213-1215附近考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224-1245美金附近。 

  原油行情分析: 

  油价重挫3%,因股市下跌和库存攀升。 

  油价周四跌至逾两周低点,因全球股市下跌,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幅度大于预期,令投资者人气更加悲观;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00万桶,是分析师预估的增加260万桶的一倍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反映出炼油厂因维修而减产;EIA数据还显示,炼厂每日炼油量减少35.2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1.6个百分点;美国股市下跌和全球避险环境也打压了原油期货;美国股市周三重挫,因强劲的经济数据强化了市场对未来一年多次加息的预期;石油供需等式中的需求方面总是比更加透明的供应方面更难分辨,随着利率上升,股市下滑,石油市场可能开始消化石油需求预期的最坏情况 

  原油上行动能和力度明显不如前期,冲高77一线后再次回落,这也是月线重要压力位置,突破这里上基本没有什么压力,原油昨日开盘后反弹72.7附近受阻回落下探71.6附近,晚间数据来袭数据利空,原油再次暴跌常高71.8附近再次回落下探70.5受支撑反弹71附近收盘,原油激进72做空看71-69.5附近,止损0.5美金。 

  综合来看: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需要关注72/73阻力,下方关注69附近支撑。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在71.8-72.0美元附近考虑做空,止损0.4个点,目标70.4-69.0美元附近; 

  2、建议在69.3-69.5美元附近考虑做多,止损0.4个点,目标70.3-71.2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