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社融低于预期 有专家预测明年4月地产要放松

10月社融低于预期 有专家预测明年4月地产要放松
2018年11月13日 19: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谈天说债

  看到10月金融数据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卖方老司机,在接下来的报告中有勇气写道“正如我们所料,10月金融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腰斩,这里面更多是季节性因素,但要拆开看,就有点尴尬。分部门来看,居民户成了人民币新增贷款的中流砥柱,居民户新增贷款占到新增人民币贷款的81%,而去年同期仅为68%。

  居民户中,以房贷为主的居民户中长期贷款表现稳定,而以各类消费贷款为主的短期贷款尽管环比有所下滑,但同比远超去年同期,这才叫共克时艰,一定要善待这些为国加杠杆的老百姓

  非金融性公司中,无论短期还是长期,贷款规模均出现明显下滑,这其中还包括了票据的冲量,到底是这届监管不行,还是这届企业家不行。

  社融方面,委贷+信托+票据依旧延续下滑态势,尽管债券融资环比略有上升,但表内贷款独木难支,10月社融仅为9月的33%,而去年同期这个数据为53%。

  信用紧缩的负面影响开始加大,这到底是前期非标回表、消除嵌套等监管政策的题中之意,还是用力过猛没有通盘考虑的意外结局。

  用绳子拉车容易,但用绳子推车难,目前这个情况是不是资本主义经济学家所说的流动性陷阱。

  瞬间明白10月之后的各项风骚操作,先是假期还没有休完就开始操作降准,紧跟着各项眼花缭乱的政策频出,从ZZ局、国常会、金融委,到央行、银保局、证监局以及各地方政府、各行业协会陆续表态,支持金融市场各项问题,甚至连我们最高法都出来表态,就差把白大褂从青岛放出来了。

  特别是11月8日前后,央妈和财爸的各自表态和行动,更是让这轮救助达到高潮。先是央妈表态,对民营企业的新增贷款占比要逐步达到1-2-5目标,接着财爸提前向26个省市下达了超过1.3万亿的2019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而据老司机信息,过往这个数字只有2000多亿。

  社融不稳,政策不停。前线已经传来消息,今天著名卖方首席预测19年4月份,地产可能会放松,不过要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来啊,路修起来,桥建起来,棚户区拆起来,城投债买起来。

  来啊,老板,一起快活,股票炒起来,并购搞起来,牛逼吹起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票据 居民户 新增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