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购“降息” 10年期国债期货大涨0.41%

央行逆回购“降息” 10年期国债期货大涨0.41%
2019年11月18日 15: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8日,今日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0%;此前为2.55%。受此影响,国债期货全线大涨。

  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涨0.41%,5年期主力合约涨0.20%,2年期主力合约涨0.10%。

  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0% 此前为2.55%

  11月18日,中国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0%;此前为2.55%。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根据央行公开显示,此次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50%,此前为2.55%,利率下降0.05%。

  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能碎步下行

  MLF、央行逆回购利率先后下调,机构预计,有助于扭转7月以来货币市场利率上行势头,此外,本月20日LPR重拾下行几无悬念。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预计,本月1年期LPR将同步下调5个BP至4.15%。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此次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调,有望扭转此前四个月货币市场利率整体边际走高、8月及10月的DR007平均利率水平已高于上年同期的状况,意味着从11月开始“宽货币”势头有望恢复。

  中信固收:货币政策未来将以宽松为主

  中信固收认为,近期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只是因为猪肉价格引发的结构性通胀造成,核心CPI和PPI都处于略微通缩状态,总体可控。在我们经济转型过程中,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才是当务之急,三季度的贷款加权利率保持略微上升的趋势,反映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依旧较高,因此央行有必要通过下调MLF与OMO利率来引导实体信贷利率的下行。

  当前通胀只是结构性与短期的,货币政策未来将以宽松为主,我们认为十年期国债利在3.2以上是很好地买点,看好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年初的债市行情。

  西南宏观:背后隐含着央行对利率曲线管理

  从以往经验来看,这次OMO利率调降更多是对MLF利率调降的跟随。从历史上看,1年期MLF与7天OMO利率稳定的保持在75bps,两个利率调整节奏基本一致,背后隐含着央行对利率曲线管理,也就是央行保持合意利差稳定的诉求。因此,不应对本次下调OMO利率过度意外,更重要的是未来政策利率走向和节奏。

责任编辑:李铁民

国债期货 债券 国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