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去世遗留三万存款 去中国银行取款时却遇难题 男子:让我证明父子关系

父亲去世遗留三万存款 去中国银行取款时却遇难题 男子:让我证明父子关系
2023年04月19日 17:50 市场资讯

  “(记者:你手上拿的是中国银行的社保卡)这是我父亲的卡,我父亲去世了,密码我们不知道。(记者:这里面有多少钱呢)一共有3万多块钱。(是什么钱)是老板的退休工资和抚恤金。这个钱取不出来我很着急,因为照顾老母亲经常买药,一个月要花几千块。他们要我老父亲母亲的结婚证明,都过去这么多年我怎么去开呢?还有一个,要我开我和我父亲的父子关系证明,这怎么证明呢?我的户口在洛阳市,老父亲的户口在老家周口,老父亲去世了,户口也注销了。这应该去哪儿办呀,所以我找小莉来帮忙。”郑州市民孙先生说。

  “(记者:因为你也是一片孝心,想要更好的照顾母亲,我们陪你一起到银行具体的问问,这个流程该怎么走,这个证明该怎么开,开不了又该怎么办,想办法顺利把钱取出来)好的。”孙先生说。

  中国银行洛阳长安路支行工作人员回应称,“你只要给我们提供两个东西,一个是老人和你的直系亲属证明,还有一个是死亡证明,我们根据这个就可以快速给你支取。(记者:父亲的死亡证明,我们看到有一个火化证,还有销户口证明)我们可以根据这个考虑,毕竟虽然过期了,但也能间接证明人不在了的这个事实。现在最大的疑问就是直系亲属证明这一块。(孙先生:这个我就不知道怎么开,我父亲80年代把户口转回老家了,这个户口不在家里的户口上。记者:等于你和你父亲不是一个户口本)派出所的档案里实在找不出来的话,就看看你们有没有你父亲单位,或者你单位的可以间接证明你俩关系的资料,提供给我们银行。(记者:就是原单位的档案。孙先生:我看看能不能开单位证明)两个手续齐全了,我们随时都可以支取。”

  “今天到银行3万块钱全部取出来了,银行工作人员很热情,谢谢小莉帮忙。”孙先生说。

  (河南电视台《小莉帮忙》栏目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户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