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消金获批开业:蚂蚁集团持股50% 借呗负责人任总经理

蚂蚁消金获批开业:蚂蚁集团持股50% 借呗负责人任总经理
2021年06月03日 18: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蚂蚁消金获批开业:蚂蚁集团持股50%,借呗负责人任总经理

  蚂蚁集团出资50%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

  6月3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该公司中文名称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Chongqing Ant Consumer Finance Co.,Ltd.”,住所为重庆市南岸区复兴街9号32-1。

  按照批复,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应自批复之日起10日内领取《金融许可证》,并办理工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在工商、税务登记等法定程序完成后1个月内向重庆银保监局书面报告相关情况,并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与发起设立时报批的注册资本和股权结构相同,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核准的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人民币,其中蚂蚁集团出资40亿,持股50%,南洋商业银行持股15.01%,国泰世华银行持股10%,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千方科技持股7.01%,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鱼跃医疗均持股4.99%,出资39920万元。

  对于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批开业,蚂蚁集团表示,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蚂蚁及各方股东会一起努力满足消费者的金融服务需求,与合作的金融机构一同参与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风险防控水平。

  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准经营的人民币业务包括9类: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为黄浩,系蚂蚁集团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总经理为陈怀晟,为蚂蚁借呗负责人,副总经理为张克强,首席财务官为余寅,首席技术官为崔勇,首席风险官为梅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范迪

蚂蚁集团 借呗 重庆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