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协会曝光2212名逃废债借款人 拟设资管联盟

北京互金协会曝光2212名逃废债借款人 拟设资管联盟
2019年03月01日 16:01 澎湃新闻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澎湃新闻记者 刘茜琳

  3月1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第二批网贷机构逃废债名单发布会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行,包括宜人贷、玖富、爱钱进、和信贷等16家协会成员共同提交了涵盖2212名逃废债借款人的名单。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思聪在会上表示,协会将分四个步骤打击逃废债行为:第一步是将逃废债信息纳入协会脱敏库,第二步以协会名义对拒不还款的失信人发起公益诉讼,第三部公布所有的公益诉讼信息,最后协会将沟通法院执行,扩大失信惩戒机制。

  “实际上网贷行业的骂名大部分是由逃废债产生的,这也是大部分平台最头疼的工作”,王思聪坦言。为解决借款人逃废债的顽疾,北京互金协会现已接入全国上百位律师,并将已录入信息的几家机构的债权分类,分别派送给相应地域的律师。“本期披露的逃废债人员名单仅仅来自成员机构,下一步协会将会扩大到观察员机构,最后希望能扩展到全部机构”,王思聪说道。

  除了分步骤打击逃废债人群外,北京互金协会还将牵头成立资管联盟,意在托管爆雷平台、处理网贷机构的不良资产。“有的机构爆雷之后,资产就没有人管了,投资人要钱无门,借款人纷纷赖账。如果资管联盟能顺利运行,对投资人来说是一层保障,联盟也不会让盼着平台倒闭以便赖账的逃废债人群高枕无忧”,协会相关人士指出。资管联盟还将与百行征信对接,共享逃废债人群数据。

  宜信催收团队负责人彭红浪在会上发言。 澎湃新闻记者 刘茜琳 摄

  宜信催收团队负责人彭红浪提出,逃废债的成因很多,除了信用体系不健全、缺乏有效惩戒措施等原因外,还有一点是舆论的偏见。“目前见到的报道很多都是在曝光暴力催收,这其实是不全面的。我们有资管联盟,逃废债人群有反催收联盟,专门在网上分享如何逃债的攻略”,彭红浪说道,希望新措施能够有效打击这些观望人群。

  此外,协会还呼吁有关各方合力,共同推进互联网金融法庭的成立,意在专门处理网贷平台产生的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