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旗下又一家独角兽将上市? 回应称无可披露信息

平安旗下又一家独角兽将上市? 回应称无可披露信息
2019年02月14日 15:19 界面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国平安旗下又一家独角兽准备上市?公司回应称无可披露信息

  目前,平安孵化的四家“独角兽”中,仅中国好医生于去年5月4日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马晓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春节后,关于平安集团旗下双“壹”(“壹账通”与“壹钱包”)合并的消息引起市场热议。金融壹账通也是平安孵化的四家“独角兽”企业之一,此番合并被外界解读为平安集团高层正在谋划,将主营支付业务的“壹钱包”和定位于输出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壹账通”在资本层面进行股权整合安排后,为其公开上市铺路。

  今日上午,平安集团官方就此事向界面新闻记者回应称:没有可披露的信息。

  此前,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执行官姚波曾表示,有考虑科技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在未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拆分上市。四家“独角兽”(陆金所控股、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中,仅平安好医生于去年5月4日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公开信息显示,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于2015年年底,由平安一账通、前海征信、银行一账通三大业务整合而来,为银行、保险、投资等全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9月30日,金融壹账通已为483家银行、42家保险公司、近2500家非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

  根据平安集团2017年报,金融壹账通于2018年初完成首次融资,融资规模6.5亿美元,投后估值达74亿美元。平安壹钱包则隶属于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三大移动支付机构,也是网联的六大董事机构之一。截至2018年上半年,壹钱包交易规模超3万亿,累计注册用户突破1.6亿,月均活跃用户逾2000万。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在公司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指出,平安集团中长期战略分为三步骤: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

  “第一步是利用科技手段令金融核心业务更具有竞争力;第二步是以科技赋能金融、医疗、房产、汽车和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通过建立生态圈融入到客户服务中;第三步是待生态圈建立完毕后,通过生态圈赋能金融,传统金融模式是先卖产品再做服务,现在的方法是先提供服务再提供产品。”他解释道。

  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也曾公开透露,中国平安将每年收入的1%用于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的研发。在过去十年已累计投入70亿美元用于科研投入,预计未来十年的投入将达1000亿元(约15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