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银行早报: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密集上新,恒丰理财拿到开业“许可证”

8月5日银行早报: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密集上新,恒丰理财拿到开业“许可证”
2022年08月05日 08:45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恒丰理财获准开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再扩容,今年已有4家开业
  第二批养老理财试点机构产品陆续推出 试点如何进一步扩围?

  1、公司动态

  理财市场又添“新玩家” 恒丰理财拿到开业“许可证” 还有哪些选手在候场

  理财市场又有“新玩家”入局。8月3日,恒丰银行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恒丰理财获批开业。这也是继浦银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上银理财、民生理财、高盛工银理财后,今年第六家获批开业的理财公司。

  从2019年首批银行理财公司获准开业算起,理财公司独立运营已三年有余。随着恒丰理财的加入,截至目前,理财公司开业获批的数量已增至28家,亦有不少银行相继对外透露设立全资理财公司的意愿。在众多“玩家”接连加入的情况下,未来理财市场格局将会如何?

  紫金银行董事增持“被动违规” 警惕“窗口期”变“破窗期”

  部分A股公司的董监高仿佛盯着闹钟一样,可以“准时”地在定期报告披露节点违规增减持。

  为应对股价的疲软表现,紫金银行此前发布了稳定股价方案,部分高管将自掏腰包增持该行股票。出乎意料的是,紫金银行提早发布了业绩快报,造成自家高管的增持陷于违规交易。随后,紫金银行发布致歉公告,对此事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并明示了相关的后续处理计划,即将所涉高管的股票禁止交易期延长半年。

  新时代信托被开700万元行政罚单 原董事长、总裁被禁止从事银行业终身

  月3日,内蒙古银保监局官网披露多则行政罚单,其中包括“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开展关联交易审查”等11项违法违规事项。据悉,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被内蒙古银保监局罚款700万元,此外,时任公司的董事长、总裁、监事会主席、副总裁等8名相关负责人也因不同的违规行为受到罚款、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等处罚。

  2、行业速读

  信用卡资金管控加码!银联“出手” 全量调查套现风险案例,此前已有多银行部署管控……

  信用卡资金管控迎来整治,违规套现行为将进一步受到严打。近日,银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防控的工作通知》,要求按照“谁的商户谁负责”原则,将套现风险防治的具体职责贯穿商户准入、交易监测、调查核实、处置约束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

  在此之前,已有多家银行陆续“出手”严控信用卡资金流向,限制领域通常为房地产、烟草、证券等。在分析人士看来,未来随着更多监管条例的颁布,行业内的相关漏洞会越来越少,银行应强化自身的风控能力,同时做好发卡产品的创新管理及差异化运营。

  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密集上新 第三支柱投资渐趋多元

  自今年2月养老理财试点从“四地四机构”扩容成“十地十机构”后,养老理财产品就已步入常态化发行阶段。近日第二批试点机构的养老理财产品批量上新。

  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已有招银理财、建信理财、工银理财、光大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中邮理财六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了33只养老理财产品,其中有24只为固定收益类产品,9只为混合类产品。33只产品整体表现较普通理财产品更为稳健,目前全数已发行产品的净值均保持在1以上。

  今年以来,建立国民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的标志性事件频出,金融活水如何满足养老需求正受到各方关注。

  多家中小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较高却不“卖座” 专家建议探索新的负债管理模式

  今年以来,大额存单利率持续走低,全国性大型商业银行发行的年利率超4%的大额存单基本已销声匿迹。与之相比,部分区域性中小银行的个人存款利率并不低,5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超过4%,个别银行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也达到4%。

  尽管部分区域性中小银行通过利率“加码”进行揽储,但并不“卖座”。不少银行理财经理坦言,出于资金安全性的考虑,很多客户在理财习惯及理念上更加偏爱在全国性大型商业银行存款。

  3、监管政策

  央行上海总部: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实体经济贷款投放

  8月4日,央行上海总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上海总部主要工作,并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主要五大方面,分别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助力上海加快经济恢复重振、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管理服务和加强金融风险监测管理。

  4、国内宏观

  业界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将保持强劲 企业中长期贷款或显著增长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将保持强劲,规模在1.4万亿元至1.6万亿元区间。

  “二季度以来,国内密集出台一系列增量政策,带动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回暖。同时,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受生活加快恢复正常,居民短期消费贷款需求回暖。”周茂华表示,从企业端来看,随着需求回暖,纾困助企、稳增长政策和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企业中长期贷款将明显增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