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巴奈特:打造一整个生态系统支持金融科技发展

史蒂夫-巴奈特:打造一整个生态系统支持金融科技发展
2020年12月02日 15:00 新浪财经

  12月2日消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与阿联酋中央银行在两国首都联合举办“2020中国-阿联酋创新投资大会”。本次大会是中东北非最大金融科技和创新盛会“阿布扎比金融科技节”(Fintech Abu Dhabi)的中国平行会议。大会在全球疫情和经济不确定性高企、多边合作备受挑战背景下召开,围绕创新投资和金融服务两大主题进行深度探讨,百余位中外嘉宾通过15场专题圆桌和35场主旨演讲展开深度交流。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中心国际商业行政总监 史蒂夫-巴奈特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中心国际商业行政总监 史蒂夫-巴奈特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中心国际商业行政总监史蒂夫-巴奈特在大会上表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一直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我们的第一步是制定相关法规鼓励通过金融科技监管实验室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并逐步成长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

  以下为史蒂夫-巴奈特发言全文: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一直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我们的第一步是制定相关法规鼓励通过金融科技监管实验室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并逐步成长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之一。

  但我们并不止步于此,这只是我们的起点。为支持金融科技的发展,我们打造了一整个生态系统,包括一系列加速器计划,如Plug and Play TechStars 和 KPMG Digital Village,同时还创建了众多平台以促进金融科技的茁壮成长。最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一套无行业限制的许可架构,支持科技初创企业来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安家。初创企业许可证使低成本公司能够进入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开展创新、发展业务。当他们进入成长阶段后,可以通过我们的另一个许可架构进一步发展壮大。

  依托这两大优势,我们成为了本地区最受认可的创新中心之一。但这还不够,要鼓励企业发展还需要为他们提供资金,让他们能够走得更远,能够持续发展和创新。为支持这一目标,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建立了本地区第一个风险投资监管架构。这促进了创投企业的发展,使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了全球最成功、发展最快的风险投资环境之一。我们还借此成立了中东风险投资协会,该协会代表这些创投企业推动其持续创新和发展,并为他们助力的公司提供支持。

  综合以上要素,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已经成为本地区领先的金融科技和创新平台之一,也是世界公认的该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