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玛-哈梅利:阿布扎比正打造稳健的知识型经济

朱玛-哈梅利:阿布扎比正打造稳健的知识型经济
2020年12月02日 15:07 新浪财经

  12月2日消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与阿联酋中央银行在两国首都联合举办“2020中国-阿联酋创新投资大会”。本次大会是中东北非最大金融科技和创新盛会“阿布扎比金融科技节”(Fintech Abu Dhabi)的中国平行会议。大会在全球疫情和经济不确定性高企、多边合作备受挑战背景下召开,围绕创新投资和金融服务两大主题进行深度探讨,百余位中外嘉宾通过15场专题圆桌和35场主旨演讲展开深度交流。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战略业务发展高级行政总裁朱玛-哈梅利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战略业务发展高级行政总裁朱玛-哈梅利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战略业务发展高级行政总裁朱玛-哈梅利在大会上表示,根据《阿布扎比2030年经济发展愿景》,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酋长国的战略目标是打造稳健的知识型经济,其基础是七大核心增长领域。其中包括建设开放、高效、有效和全球一体化的商业环境,采取顺应经济周期的严谨的财政政策,建立有弹性的货币和金融市场环境并控制通货膨胀水平,推动劳动力市场效率显著提高,发展能够支持预期经济增长的充足而有弹性的基础设施,培养高技能、高生产率的专业人士,使金融市场成为经济项目融资的重要基础设施。

  以下为朱玛-哈梅利发言全文: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够向大家介绍,作为投资中心和通往东西方邻国的主要门户,阿布扎比今天所拥有的丰富机遇。

  阿布扎比政府已经将战略重点放在支持商业生态系统的发展上,并以有吸引力的激励措施、项目和产品作为该系统的基础。阿布扎比的金融服务行业稳健而完善,拥有各类金融机构,包括一系列资本雄厚的银行、大量机构性组织和私人财富组织,以及多家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过去几年里,阿布扎比各政府机构及私营部门一直在共同努力,希望将全球最具创造力的创新者和思想领袖汇聚到阿布扎比和阿联酋。

  过去十年,阿布扎比推出多项举措彰显了阿布扎比强化金融服务领域的决心。这些举措包括阿布扎比三年500亿迪拉姆(136亿美元)的Ghadan 21经济刺激计划,这是围绕高科技研发的一系列投资和计划;以及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ADIO)与本地区最大的控股公司之一ADQ之间的新合作,该合作旨在增强阿布扎比的数字经济和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此外,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还推出一系列举措,如举办金融科技阿布扎比峰会和引入前沿的监管科技计划进一步提升了本地区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活力。

  根据《阿布扎比2030年经济发展愿景》,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酋长国的战略目标是打造稳健的知识型经济,其基础是七大核心增长领域。其中包括建设开放、高效、有效和全球一体化的商业环境,采取顺应经济周期的严谨的财政政策,建立有弹性的货币和金融市场环境并控制通货膨胀水平,推动劳动力市场效率显著提高,发展能够支持预期经济增长的充足而有弹性的基础设施,培养高技能、高生产率的专业人士,使金融市场成为经济项目融资的重要基础设施。

  创新和技术是阿布扎比发展愿景的关键推动力,多个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倡导相关的先进框架和创新。例如,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一直在坚定不移地为金融服务领域的未来,即金融科技做出贡献。目前,中东和北非地区三分之一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都位于阿联酋,很多为这些企业服务的公司,如著名的加速器平台Plug and Play都位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阿布扎比还是一系列投资计划的发源地,这些计划旨在支持该地区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发展。其中,最重要的是本土的Hub71加速器计划,该项目即位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广场,得到了穆巴达拉、微软、软银和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的支持。

  作为阿联酋的首府,人们期望阿布扎比能够领导阿联酋实现多元化发展,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确保经济的可持续增长。由于领导层积极支持发展非石油行业,阿布扎比投资了很多核心行业,包括航空、高科技制造、替代能源、技术、国防、农业企业和金融服务。

  作为多元化发展的新举措之一,阿布扎比积极通过强大的平台媒介吸引国际投资和业务,并因此创立了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是本次活动以及著名的金融科技阿布扎比峰会的主办者。它是阿布扎比商业机遇的关键推动者,积极倡导促进阿布扎比首要创新愿景的先进监管框架。

  此外,为反映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阿布扎比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迅速调整了战略重点,强调可持续的做法和工具,以期加大对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马斯达城(Masdar City)启动了在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设立的该区域首个绿色不动产投资信托,能源部、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即将启动绿色债券中心项目。

  作为补充,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推出了多项举措,包括举办首届可持续金融论坛。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还发起了一项宣言活动,推动关键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实体加强合作,支持可持续实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