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构建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

肖钢:构建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
2020年09月12日 16:56 新浪财经

海外市场波动 下半年怎么投?请关注新浪理财大学每周日上午的《每周市场洞察》,上投摩根首席市场策略师蒋先威带你盘点一周投资机会。

  9月12日消息,首届中国金融四十人曲江论坛在西安召开,国内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共议“国内国际双循环和西部新机遇”。CF40资深研究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发布“曲江报告”——构建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

图为 CF40资深研究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图为 CF40资深研究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

  肖钢在发布“曲江报告”时指出,随着我国对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海外投资权益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日益凸显。近年来,我国的海外投资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还不够,还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和未来我国对外投资发展的新形势。

  对此,报告建议,要以法律规则为基础,以政府、多边组织、民间力量为支撑,有效协调运用多种工具,来实施对我国海外投资权益的保护。

  肖钢同时指出,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来重视建设海外投资权益的保护体系,要正确处理好海外权益保护和外商在我国投资权益的关系,这是一个硬币的两面。要保护好我们国家的海外权益,同时要保护好外商在我国的投资权益,在这方面加大力度。要从供应链的需求和供给的角度加强海外投资权益。做好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有利于促进企业加快国内外市场联动和国内外资源整合,对推动我国企业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兆彤

相关专题: 2020曲江论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