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刚刚公布重磅数据:全面超预期 下周A股要稳了?

央行刚刚公布重磅数据:全面超预期 下周A股要稳了?
2020年09月11日 17:04 中国基金报

如何看入场时机? 好转信号已出现!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盘前洞悉市场风向,教你找出真正重要的交易信息!

 

今日直播: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有稳赚不赔的投资吗?

华夏基金张千洋:互联网科技买什么?

汇丰晋信李媛媛:股市震荡,如何让投资路更平稳?

银河证券资黄若晴:买基金还是跟投顾 震荡市谁能帮散户赚钱?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易爰言:火爆服贸会,重点是啥?

  半导体大涨,A股全线飘红!央行刚刚公布重磅数据,全面超预期!下周要稳了

  创业板低价股,连续暴跌2天后,强势反弹!

  在连续两天走弱之后,今日A股强势反击。创业板指涨逾2%,涨2.16%,上证指数大涨0.79%,两市个股普涨,近70股涨超10%,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板块方面,创业板低价股指数,在连续两日暴跌之后,今日暴力反击大涨逾5%,科技、消费、医药等机构抱团板块强势,半导体大涨逾4%。

  今日两市成交额6844亿元,不足7000亿元,创出今年6月10日以来新低,也是7月牛市暴动以来新低,7月份牛市成交额一度达到1.74万亿元,酿酒涨超2%,医药涨近2%。

  北上外资今日再度扫货33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33.73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04亿元。

  创业板低价股强力反击:

  注册制新股大震荡

  在前两天连续暴跌12%、15%之后,创业板低价股指数今日强力反弹,盘中一度暴拉逾10%,收盘暴涨5.47%。低价股的博弈仍然非常激烈。

  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今日振幅惊人,盘中一度临停。昨日上市的3只注册制新股,今日盘中都出现拉升涨30%临停,多空厮杀激烈,C龙得力上午一度跌逾20%,而后拉升盘中最高涨逾20%,最终收盘涨幅收窄不到10%。而C海昌上午一度跌逾20%,然后快速拉升涨逾16%,又快速回落跌超9%。

  今日创业板仍有12只股票20%涨停,38只个股涨幅超10%。注册制后上市的新股卡倍亿,上市后连续下跌之后,今日再度涨停。

  半导体板块涨势凶猛:

  中芯国际H股大涨7%

  板块方面,机构们抱团的科技、消费、医药走强,半导体涨超4%,元器件涨逾3%,酿酒涨过2%,医药涨近2%。煤炭、交通设施、银行、地产等仍然下跌。

  个股方面,半导体个股中,韦尔股份涨近8%,安集科技涨近7%,中芯国际涨幅接近5%。中芯国际H股盘中涨幅达到7%。

  千山退(维权)还有2个交易日退市:

  市值不到0.8亿元

  对于炒作绩差股的投资者,越来越要防范退市的风险,一旦退市,可能真的渣都不剩。

  有一只退市股,今日再度跌停,股价报收0.21元,市值仅剩下0.759亿元。垃圾股的跌幅惊人,从2015年的高位76.29元,到如今只剩2毛钱,跌幅超过99.7%。

  千山退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20年8月5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9月15日。

  央行:社融和信贷数据超预期

  央行网站刚刚发布,信贷和社融数据,大超市场预期。

  初步统计,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76.7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66.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4万亿元,同比增长7.5%;委托贷款余额为11.16万亿元,同比下降4.9%;信托贷款余额为7.15万亿元,同比下降7.8%;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3.7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企业债券余额为27.29万亿元,同比增长21.1%;政府债券余额为4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8.7%;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7.85万亿元,同比增长8.8%。

  从结构看,8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0.1%,与上年同期持平;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占比0.9%,与上年同期持平;委托贷款余额占比4.0%,同比低0.8个百分点;信托贷款余额占比2.6%,同比低0.6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占比1.4%,与上年同期持平;企业债券余额占比9.9%,同比高0.7个百分点;政府债券余额占比15.7%,同比高0.7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占比2.8%,同比低0.2个百分点。

  一、广义货币增长10.4%,狭义货币增长8%

  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3.6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0.13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1个和4.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当月净投放现金175亿元。

  二、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193亿美元

  8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73.66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67.47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6个百分点。

  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694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841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84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571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579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7252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676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1474亿元。

  8月末,外币贷款余额9028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当月外币贷款增加193亿美元,同比多增207亿美元。

  三、8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94万亿元,外币存款增加258亿美元

  8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215.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2%。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209.49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

  8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94万亿元,同比多增1317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3973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7491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5339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减少2612亿元。

  8月末,外币存款余额81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当月外币存款增加258亿美元,同比多增401亿美元。

  四、8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04%,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06%

  8月份,银行间人民币市场以拆借、现券和回购方式合计成交 117.86万亿元,日均成交5.61万亿元,日均成交同比增长20%。其中,同业拆借日均成交同比增长4.4%,现券日均成交同比增长18.8%,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同比增长23.2%。

  8月份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2.04%,比上月高0.1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61个百分点;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06%,比上月高0.1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59个百分点。

  五、8月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5385亿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2938亿元

  8月份,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发生3834亿元、1551亿元、666亿元、2272亿元。

  兴业基金:

  大金融估值处在历史低位

  兴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腊博认为,目前A股估值分化比较严重,消费股估值偏高,业绩增速匹配性不强,相对看好低估蓝筹和成长类股票。腊博预计,5G手机的推广会加速并迎来更新换代,消费电子、软件领域中会有比较好的标的,明年这些公司的景气度还将向上。

  此外,腊博还比较看好低估蓝筹,大金融的估值处在历史较低位置,且业绩增速和名义GDP的相关性较高,三四季度随着经济反弹,这类公司的收入、利润增速也将得到改善。

  李迅雷:“好赛道”已经拥挤不堪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今年证券市场的一个流行词叫“赛道”,意思是资产配置就应该配置在好赛道上。那么,好赛道有哪些呢?主要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行业等。今年公募基金的业绩也都非常好,上半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4.21%。从行业ETF的净值变化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回报率名列前茅,成为令人羡慕的“好赛道”。

  好赛道意味着赛道内的公司具有高成长特性,于是这些好赛道上奔跑的马儿(公司)估值水平(市盈率和市净率)都不低了。如根据我们对8月末股价水平的计算,医药生物行业的大市值股票(行业营收排名前30%)的市盈率中位数为61.7倍,市净率为10.8倍;食品饮料行业的PE为57.3倍,PB为12.5倍,电子的PE为55.3倍,PB为6.5倍。

  相比之下,“差赛道”的估值水平就处在历史的低位,如银行业的PE只有5.7倍,PB只有0.7倍。房地产业的PE只有6.9倍,PB只有1.2倍,均处在历史估值水平的极低位置。

  王晓东用“交易市盈率”的概念,可以进一步论证好赛道已经变得非常“拥堵”了,即大部分投资者的交易都集中在这些赛道上。所谓“交易市盈率”,是指最近十个交易日的交易金额加权。下图不含2020年新股(当年上市新股至少一个季度后纳入核算),剩余近3750家公司(含科创板)交易市盈率(红线)和全市场市盈率中位数(蓝线)计算的口径为均为TTM,其中利润按“扣非”口径计算。

  安信证券:牛市尚未结束

  调整期也是布局期

  对于当前的市场调整和分歧,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发布最新研报表示,“A股牛市没有结束,当前阶段属于牛市中的震荡整固期。”

  陈果表示,复盘今年,A股牛市并非坦途,经历多次惊心动魄的行情,市场曾经产生较大的分歧,但每次调整过后,市场也会带来布局机会。

  安信证券陈果认为,影响今年全球股市估值扩张的重要因素是全球流动性宽松,核心是美联储,目前并没有出现边际收紧。货币政策拐点也不等于市场拐点。如果货币政策适度微调,盈利持续改善,市场依然可以维持上行趋势。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