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以内循环为主有利于提升供应链的安全性

黄奇帆:以内循环为主有利于提升供应链的安全性
2020年09月11日 15:08 新浪财经

  9月11日消息,“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于9月9日-9月11日在厦门召开,著名经济学家黄奇帆发表《经济新循环背景下的股权投资》主题演讲。

  谈及新形势下以内循环为主有哪些重大意义,黄奇帆表示,至少有以下五个方面的重大意义。

  其中一方面是,有利于提升供应链的安全性,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疫情之下,各国各地区的隔离阻断、停工停产,导致链上企业原有的产品订单没有了,即使未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其原有的零部件供货,也因为物流中断等原因消失了。但是我们看到在苏州、重庆等地,由于这些地方产业链相对完整,产业集群自成体系,供应链的安全性得到了充分保障。疫情一下,很多跨国公司反而把其他国家的一些订单转移到了这些地区,订单出现了逆势增长。这也说明,内循环下的产业链集群要比两头在外,高度依赖国际供应链的地区要更加安全高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2020母基金峰会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