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研究局王信:对数字经济相关的金融监管要高度重视

央行研究局王信:对数字经济相关的金融监管要高度重视
2020年08月30日 20:47 新浪财经

  8月30日消息,《2020•径山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日在京发布,《报告》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CF40特邀成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对分报告六——开放条件下防范系统性风险的难点和措施进行了解读。

图为 CF40特邀成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图为 CF40特邀成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

  谈及数字经济时,王信表示,我们必须高度肯定规模庞大的科技公司从事金融业务所带来的提质增效,以及对于普惠金融发展、金融效率提升和金融竞争等方面的作用,应该来说数字金融的发展是一个不可阻挡的潮流和趋势。但与此同时,我们对相关金融的监管也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在数字时代产融结合可能会产生利益冲突的风险、市场垄断的风险、混业经营的风险等等,并且不管是在数字金融平台上,还是不同的金融领域,以及从金融到实体经济之间的相互传递都非常迅速,可能会对系统性风险带来深远的影响,需要引起重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兆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