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微博再评民生银行 管理层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

史玉柱微博再评民生银行 管理层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
2020年06月05日 12:22 新浪财经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推荐阅读:

  【探针】高迎欣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 行长首任副书记

  【探针】中银香港副董事长、总裁高迎欣辞任 或将掌舵民生银行

  【探针】民生银行拟于6月末召开股东大会 审议800亿永续债发行等议案

  【探针】民生银行董事会多项议案被发难 “最好成绩”成色几何?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其微博@史玉柱大闲人 称,民生银行董事会已经超龄服役。将来谁主持民生大局我都支持,但以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层的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另外民生有大批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应该大胆破格提拔到各级管理层里,不能再论资排辈。

  “管理层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的想法并非史玉柱首次提出。2019年12月11日,其在微博@史玉柱大闲人 称,民生银行公告显示,董事会换届开始了。他个人观点:新董事会成员收入必须与业绩市值挂钩。2017年11月28日,史玉柱也曾直言:“不能论资排辈”。

  新浪财经整理A股上市银行年报发现,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2019年薪酬458万,位居高管薪酬第三位。

  此番,史玉柱的再次喊话,依旧与民生银行多年来的业绩表现相关。

  近年来,民生银行的业绩表现平平。净利润增速方面,2014年后,民生银行净利润增速快速下降至个位数。财报显示,2014年至2018年,该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36%、3.51%、3.76%、4.12%、1.03%,呈现增速放缓趋势。2019年,民生银行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6.94%,略有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民生银行的现金流也不容乐观,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该行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571亿元、-3955亿元、-849.3亿元。这意味着民生银行近三年多来,现金流处于连续为负的“失血”状态。

  此外,民生银行在资本市场的股价表现差强人意。该行在A股市场股价从2018年年初的8.52元/股,到昨日收盘价的5.74元/股,跌幅达32.63%。

  如今,史玉柱再评民生银行“管理层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可谓是“爱之深,责之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