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针】民生银行拟于6月末召开股东大会 审议800亿永续债发行等议案

2020-05-13 12:03:18 作者:新浪金融研究院 收藏本文
A- A+

  文/既见君子

  5月12日晚,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确定了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具体日期。经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定于2020年6月29日14点召开。

  根据公告,本次股东大会将审议包含民生银行未来三年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计划、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等在内的18项议案。相关议案此前已获民生银行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

  议案显示,民生银行计划于未来三年期间,根据监管部门的规定、资本补充需求及市场状况,在境内外市场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 800 亿元或等值外币,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本公司其他一级资本。

  事实上,此前民生银行已采用非公开发行境外优先股、境内优先股的方式分别募集资金98.92亿、199.75亿,全部用于补充民生银行其他一级资本。

  民生银行2019年资本充足率为13.17%,民生银行表示,这一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但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却较去年的8.93%有所下滑,为8.89%,同比减少4个百分点。

  本次公告透露,民生银行申请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的工作尚在进行之中。事实上,可转债是银行筹集长期资金的重要渠道,也是潜在的资本补充来源。2019年内,就有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发行了可转债,发行规模分别为400亿、260亿、200亿和500亿。

  另外,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变更企业注册资本的相关规定,民生银行近年因可转债发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的实施,导致了公司股本的变化,应申请变更注册资本。民生银行表示,拟申请注册资本由340亿元变更为438亿元。

责任编辑:潘翘楚

文章关键词:

作者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