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投运营公司董事长王俊飚调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

山西国投运营公司董事长王俊飚调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
2020年01月09日 21:04 澎湃新闻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山西国投运营公司董事长王俊飚调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

  作者:胡志挺

  山西首家上市银行晋商银行迎来了新任掌门人。

  1月9日,晋商银行(02558.HK)官网发布消息称,晋商银行干部大会1月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根据省委决定,王俊飚同志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王一新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晋商银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省委、省政府对晋商银行发展的高度关注,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晋商银行能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省委组织部齐海斌副部长宣布了省委、省政府决定:王俊飚同志任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为董事长人选。

  1月8日晚间,晋商银行公告称,59岁的阎俊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请辞该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提名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以及授权代表职务,即日生效。

  王俊飚出生于1970年11月,调任晋商银行前为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国投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从简历来看,王俊飚早年曾在银行业工作十多年,此番任职可以说是回归银行业。1998年起,历任太原市商业银行支行副行长、行长,管辖支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大同市农村信用社党组书记、主任;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

  2013年4月,王俊飚转任运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后又出任山西省运城市副市长。三年后,王俊飚又出任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7月起任山西国投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官网简介显示,山西国投运营公司是全国省级层面第一家全局性、战略性、唯一性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根据山西省国资委的授权履行对省属国企的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500亿元,是山西唯一的集能源、冶金、电力、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消费等多领域于一体的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澎湃新闻注意到,王俊飚出任晋商银行党委书记后,山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保民已接任山西国投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