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关键岗位调整:谢永林任总经理 管理层更年轻化

平安关键岗位调整:谢永林任总经理 管理层更年轻化
2019年10月24日 19:46 新京报

  原标题:平安多个关键岗位调整:谢永林任总经理 管理层更年轻化 

  本次高管调整后,董事长的职务和职责是否有变化?任汇川表示,作为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未来将继续在公司的重大战略转型、商业模式创新、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培养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核心领导作用。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 陈鹏)新京报记者获悉,10月24日,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根据相关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架构,清晰岗位职责,配备更加年富力强的管理人员充实到董、监事及高管序列中。因此,中国平安对多个关键职位的高管进行了调整。

  哪些关键岗位的高管调整了?

  公告显示,顾立基因个人年龄原因提出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根据其提议,会议选举职工代表监事孙建一(待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核准)出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孙建一已于近期正式辞任公司董事和高管职务。

  据悉,孙建一自1990年加入平安,始终处于管理岗位,历任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副首席执行官等重要职务,并担任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

  此外,推荐谢永林、陈心颖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并选举任汇川出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谢永林自1994年加入公司,曾先后在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线担任重要职务,拥有跨系列专业水平、经营能力和经验;陈心颖自2013年1月加入公司,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现任集团联席CEO,统筹管理平安的科技业务;任汇川则于1992年加入公司,历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等重要管理职务。自2011年出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任汇川参与并领导了收购深发展、发行可转债等诸多重大项目。

  董事会同时对公司高管做出了调整,聘任谢永林出任公司总经理,并聘任蔡方方和黄宝新出任公司副总经理。据悉,上述部分董、监事及高管调整仍需要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审议或监管机构的任职资格核准。

  调整后集团管理层年龄进一步年轻化

  实际上,去年12月份,中国平安已进行高管人员架构的调整,借鉴全球公司治理最佳实践,公司在执行委员会现行“执行官负责制”基础上,增设三个联席CEO岗位,由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并分管个人客户综合金融业务、公司客户综合金融业务及科技业务。

  中国平安董事会表示,去年董事会设立“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各执行官的定位与职责更为明确、清晰,为公司战略转型及三大业务线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而此次中国平安董事会又对公司部分高管岗位做出的调整,是对“联席CEO+职能执行官” 集体决策机制和模式的进一步延续和巩固。

  其中,聘任谢永林出任集团总经理,兼任联席CEO,对公司而言,可有效解决总经理岗位与联席CEO机制之间存在的职责交叉和重叠问题,能够进一步提高决策和执行效率,使分工更清晰、责任更明确、协同更有力,符合“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运作需要。调整后,集团管理层的年龄主要集中在50岁左右,显示出干部队伍进一步年轻化、专业化的趋势。

  董事长马明哲的职务和职责是否有变化?

  此外,业内还关心,本次高管调整后,董事长的职务和职责是否有变化?任汇川表示,马明哲董事长作为公司的创办人、掌舵者,从筹建平安的第一天开始,带领平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成长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保险集团。特别是近10多年来,他亲自主导的“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开创了全球金融业的新模式。董事长在平安的战略迭代升级、商业模式创新、金融及医疗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

  作为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未来将继续在公司的重大战略转型、商业模式创新、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培养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核心领导作用。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陈鹏 

责任编辑:陈鑫

平安 任汇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