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明:邮储银行理财业务有后发优势

徐学明:邮储银行理财业务有后发优势
2019年06月06日 21:37 中国证券网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6月6日,第21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在会上表示,邮储银行理财业务有后发优势,不排除后来者居上。下一步,该行理财子公司将坚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发展本源,进一步助力邮储银行打造有特色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为城市社区和县域地区广大客户提供收益稳健、风险可控的理财服务。

上证报记者史丽摄上证报记者史丽摄

  5月29日邮储银行公告称,获准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谈及与其他银行相比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有哪些相对优势时,徐学明提出了四方面的看法。

  一是邮储银行具有遍布城乡的网点和庞大的客户群体。目前邮储银行有近4万个网点,网点总数超过中国银行业的六分之一,个人客户量达到5.87亿,超过中国人口的三分之一。目前,该行零售客户的AUM达到9.91万亿元,零售业务收入占比62.6%。他表示,凭借强大的网点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未来邮储银行理财业务发展潜力很大。

  二是邮储银行客户价值的提升空间较大。邮储银行70%的网点分布在县域地区,县域地区是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相应的客户价值成长空间很大。徐学明分析说,以5.87亿客户计算,如果每个客户购买1000元的理财产品,相应业务规模便达5870亿元;如果每个客户购买2000元的理财产品,相应业务规模超过1万亿元。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邮储客户价值提升空间是比较大的。

  三是邮储银行具备良好的风控管理水平。邮储银行有一张非常干净的资产负债表,不良率是行业平均值的一半,拨备覆盖率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理财业务也秉持了比较好的风险管理理念,一直坚持稳健经营。

  四是邮储银行与战略投资者有非常好的协同优势。邮储银行引进了10家战略投资者,境外6家、境内4家。JP摩根、瑞银、星展银行等战略投资者,在资产管理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而这些机构对邮储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表现出了浓厚兴趣。(韩宋辉)

责任编辑:赵子牛

邮储银行 徐学明 理财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