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食品韩家寰:中国人口慢慢减少没有问题 要多些计划迎接这一趋势

大成食品韩家寰:中国人口慢慢减少没有问题 要多些计划迎接这一趋势
2021年06月08日 16:5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6月8日,202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公共话题论坛:人口问题,该如何化解?”举行。中国人口发展究竟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韩家寰,进行了分享。

  “我觉得我们国家的人口我觉得没什么问题,14亿人口感觉也挺好的。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我们现在看到的不只人口,我们要的不只是人口数量,我们希望整个质量能够变好。”韩家寰说。

  在韩家寰看来,中国人口如果减少的话,自己会觉得很正常,同时也应该多一点计划迎接这样的一个趋势。

  “如果中国现在的14亿人口,40%是农村,60%是城镇和都市,就我们目前的发展,农企业的发展,我觉得农村再少10%-15%,中国非常的健康,而且解决了很多的问题。都市里面像比较低端的制造,移到别的地方是绝对有可能的,但是服务业不会,服务业会加重。所以我觉得挺健康的一个架构,如果这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架构,应该从这里面想我就是14亿人口,慢慢的少其实没有关系,我觉得挺好的,会变得很健康,国家变得很好。”韩家寰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