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展现了重要领导作用

IMF总裁: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展现了重要领导作用
2021年05月29日 10:1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直播中!周小川等大咖讨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

  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于5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出席并演讲。

  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演讲中表示,在这场疫情真正结束之前世界将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政策制定者现在就必须采取正确的行动,在疫苗接种、经济复苏、未来机会等方面,给每个人提供公平的机会。

  她谈到,首先,必须实现以下的疫苗接种目标:到2021年底,所有国家接种疫苗的人口达到40%,到2022年年中至少达到60%。为此,IMF需要制定一项全面的计划,先行提供资金,先行捐赠疫苗,以及增加投资以防范下行风险。

  “IMF工作人员估计,这项计划在全球范围内的成本约为500亿美元。而它带来的好处将是巨大的,从现在到2025年,更快的疫苗接种将会使得产出增加9万亿美元,这将是现代历史上最高的公共投资回报!”她说。

  目前,抗疫政策确实是最好的经济政策。在这方面,中国付出的努力值得称赞,在继续加快本国疫苗接种的同时,也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

  第二,必须保障经济复苏,实现谨慎的转型,通过收入支持和劳动力市场政策缓解劳动者所受到的影响。IMF应进一步支持可持续经营的企业,同时实施有效的破产和重组框架,以减轻企业破产造成的创伤效应。

  第三,必须让每个人在未来拥有公平的机会。

  投资于数字基础设施可以提高生产率和收入。中国等国的经验表明,促进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能够扩大人们获得金融服务的渠道,并充分利用创新和发挥创造精神。必须向新的气候经济转型,以避免经济和金融受到大范围干扰。中国在206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展现了重要的领导作用,也突显了在这方面达成的全球共识。气候行动也提供了一个机会。

  “IMF的研究表明,开展绿色基础设施投资,同时实行碳定价,可以使全球GDP在未来15年内每年提高0.7%,这是每年的增幅,同时还能创造数百万就业机会。金融部门将在这一领域发挥关键作用。通过利用价格信号和监管激励,各国能够促进私营部门带动的绿色融资,并实施标准和信息披露的协调统一。”她说。

  最后一点:同舟共济。我们的命运是彼此相连的,这种相互依存是我们的力量。我们看到,各国加强了对多边工作的支持:从疫苗,到气候行动,再到国际企业税收现代化改革。我们现在需要本着同样的精神,支持最脆弱的国家,帮助它们调动国内收入,同时向它们提供更多优惠资金,并协助它们解决债务问题。

  在这一领域,中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参加了G20的“暂缓债务偿付倡议”和“债务处理共同框架”,以促进有序的债务重组。中国还为IMF的优惠贷款机制提供了支持。

  IMF全力以赴抗击这场危机,包括向86个国家提供了超过1100亿美元的新融资。现在,成员国正在支持6500亿美元的规模空前的特别提款权分配,这将提高所有成员国应对不利冲击的能力。

  ”在当前这一紧要关头,我们必须本着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一同添柴加薪,为促进经济的繁荣发展,为所有人创造更加光明、更加繁荣的未来。“她总结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