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IMF预计到2026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将超1/4

IMF总裁:IMF预计到2026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将超1/4
2021年05月29日 09:5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直播中!周小川等大咖讨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

  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于5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出席并演讲。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演讲中表示,IMF将2021和2022年的全球增长预测上调至6%和4.4%,“因为人们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方式,疫苗接种的范围也不断扩大,并且各国仍在继续提供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前景正在改善。超常规的政策措施使得全球经济避免了更糟糕的结果,如果没有这些措施,去年全球经济萎缩的程度将会是实际状况的3倍。”她说。

  她强调,IMF将中国今年的增长预测上调到了8.4%,这得益于净出口的增强。IMF还预计从现在到2026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将超过1/4。

  “所以,全球经济的确是在复苏,但是复苏的路径和步伐正呈现出非常危险的分化。少数发达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复苏势头强劲,而贫穷的国家则落在后面,主要因为他们在政策空间和疫苗普及程度方面的有限。”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谈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