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首届财经视频大赛:全民财经素养升级 从这里开始

2020中国首届财经视频大赛:全民财经素养升级 从这里开始
2020年09月03日 15: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中国首届财经视频大赛——全民财经素养升级,从这里开始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和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资本市场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好投资安全,是保障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基础,是国家金融安全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体现。

  今年3月1日,资本市场翘首以盼的根本大法——新证券法将正式实施,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全面夯实了金融安全的法治根基。其中设立“投资者保护”专章成为此次新证券法修订一大亮点,带给资本市场最强劲的法治供给,资本市场也将掀开法治建设的新篇章。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短时间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复业全面推进,中国经济的蓬勃活力逐渐释放。健康良好的市场文化是金融市场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文化传播已成为新时代投资者行稳致远的重要手段,开展全民性的财经素养教育与提升活动则是必然趋势。

  财经素养教育不只是单一或专门化的财商教育、金融教育、消费者教育、财经教育,它是培养个体应对经济生活所必备的财经知识、理财技能、财富观念与人生信念等基础修养总和的活动。

  而疫情影响下,以短视频、直播等视频形式呈现了巨大威力以及出乎意料的受欢迎程度,通过视频形式的投资者教育引导路径不容小觑,将对形成理性投资的文化氛围起到促进作用。以视频为链接,科普新证券法,助力创新投资者教育方式,使市场各方凝聚共识、携手并进,促进文化创新与金融市场融合发展,推动金融事业与财经素养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为指导单位,新浪网、微博发起“2020中国首届财经视频大赛”,面向全网征集优质财经视频作品,以视频形式,承载硬核知识+有趣思想,让财经内容出圈,助力普及权益保护知识,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提升全民财经素养教育。

  报名方法:  

  大赛分为机构专场和达人专区两个部分,参赛者可从投教科普、财经知识、投资理财、特色栏目等维度出发,在微博带#中国首届财经视频大赛#话题词发布时长大于1分钟的相关视频并进行投稿即可参赛(频道、标签、类别均需要填写,审核通过后即算成功)。

扫二维码查看直播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