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夫:金融再重要都是工具式手段 一定回到产业为本

王明夫:金融再重要都是工具式手段 一定回到产业为本
2020年08月13日 15: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于8月10日-13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创变者年会以“超越与共生”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位企业家汇聚江西,共同创变未来。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出席会议并演讲。

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和君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

  王明夫表示,做实业的企业家,更多面对产品供研产销,就是市场,从采购、研发、生产、营销等等,这方面他们很熟悉,但是相当一部分做实业出身的企业家,在金融市场方面比较缺少认识,理解不太到位,这方面的团队也比较欠缺。但是实际上任何企业如果要生存同时面对两个市场,一个是产业市场,做实业企业家普遍熟悉的市场,重视产品、研发和设计、重视供应链等;另一个是金融市场,金融市场是经常被忽略掉的。

  什么样的企业能成为大商,王明夫表示,资本市场是必备技能。他指出,世界500强能说出有多少家不是上市公司?有,但是非常得少,反过来想,有没有可能不擅长利用资本的公司可能成长不到世界500强?他指出,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但是华为资本结构比资本市场还厉害。如果不是上市公司,不擅长跟资本市场链接,要做到500强大商的规模概率比较小。

  同时他又强调,他自己创办的国际商学院秉承专业上的校魂,理念是16个字:产业为本,战略为势,创新为魂,金融为器。他不断跟学生强调,金融再重要都是工具式手段,不是目的,不是终极,一定回到产业为本,不能脱离产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