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徐晓亮:用文化之水沁养品牌之根

复星国际徐晓亮:用文化之水沁养品牌之根
2020年05月10日 09: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10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新浪财经特别策划“品牌的力量”策划。众多中国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领军者亲自执笔,通过分享对品牌价值的理解,展现品牌实力,为中国经济赋能。近年来,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中国企业亦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担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助力经济、振兴市场。

  徐晓亮:用文化之水沁养品牌之根

  文/徐晓亮 复星国际联席CEO,豫园股份董事长

  时下国潮之风盛行,中国品牌越来越多的引发消费者的共鸣和喜爱,背后离不开文化红利这股时代浪潮的推波助澜。无论是故宫文创的大红大紫,还是国际时装周李宁的大放异彩,这些看似是营销的偶然事件,实则是文化自信的必然结果。

  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学的强大生命力感染着新时代下的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当前综合国力的日渐强大,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溯祖追宗,自信于5000年古老文明中寻求慰藉,表达自我,抒发个性。如何迎合年轻一代的偏好和需求,抓住他们的痛点是中国品牌破茧重生的关键。豫园股份一直在做的就是坚持用年轻的方式表现传统,用时尚的方式诠释经典,用流行的方式诉说文化。

  从老庙黄金的“古韵金”与“好运金”重解古老文化和现代时尚的创新融汇,到怀揣“中国芯事”的上海和海鸥手表用穹镜设计和狼队IP唤醒国人国表的往昔风尚;从童涵春堂的草本方龙珠口罩淬炼古老中医药精华戳中疫情下“口罩人生”之痛,再到“120年天下一笼”的南翔馒头搭档国货飞跃,跨界演绎经典与时尚的国潮新生。携5000年中华文明之光和460余年豫园历史精粹,重组后的豫园股份定位于家庭快乐消费产业集团,在控股股东复星的赋能下充分嫁接全球资源,在老字号品牌的创新升级之路上从未停歇。

  我们深知,千人千面的国之潮流背后不可动摇的是中国文化的皈依其中。用文化之水沁养品牌之根方能使中国品牌枝繁叶茂!

  2020年5月8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