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翔:5G不止是速度快 真正的意义在于全新使用场景

曹翔:5G不止是速度快 真正的意义在于全新使用场景
2019年11月16日 10: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消息,《中外管理》杂志社于11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办第28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今年的主题是“2020·价值回归”。北京小小牛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翔出席“5G时代与智能制造下的‘新工业’”主题论坛并发言。

  曹翔表示,对于5G而言,大家总是会高估技术在短线上的影响,低估技术在长线上的影响。“大家听到5G第一个反应是特别快”,但曹翔指出,这个影响对于直接产品体验和用户体验是最小的,因为今天4G的网速已经足够用户看电影或视频通话等需求。因此5G不止是速度变快,它有着速度变快、更低的延迟以及万物互联的三大特点。短期内如果5G带来的仅仅是带宽的提高,可能影响并不太多;但在未来三到五年,当它真正做到人与人、物与物之间超级稳定的互联,所能能产生的创业机会是不可限量的。

  曹翔指出,现在的4G技术已经能够满足如今熟悉的商业模式了。因此,5G真正的意义在于能够带来全新的使用场景,能够让我们做到以前只有面对面才能做的一些事情,能够让以前没有办法的互联设备互联起来,从这个角度来讲,他认为,5G影响是通过技术驱动产品带来新的使用场景,然后来反推市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