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江:未来工业是发展人工智能价值的主角

李世江:未来工业是发展人工智能价值的主角
2019年08月31日 17: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协办,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是“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出席“第二届对话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李世江表示,未来的竞争本质上是基于平台的生态之争,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平台企业越来越多的走向世界经济舞台的中央。随着企业数量增多,要么拥有平台,要么上别人的平台,让别人的平台所拥有你。未来的社会,一定是一个平台的社会。

  他认为,未来工业是发展人工智能价值的主角,随着数字化的不断深入,数字化的能力正在消费端向生产端转移。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人类社会正在从碳基文明向轨基文明转变从碳基文明到轨基文明,我们生命存在的方式是碳氢化合物的燃烧到轨基文明生命存在的方式是人工智能。

  轨基文明和碳基文明就是硅的计算能力,就是每18个月降低一半,这就是摩尔定律。当然也有人说摩尔定律走到后半场,人工智能的发展,必将颠覆生产和生活,为时代和经济发展提供一种新的方式,进而也在改变企业的组织形态,多氟多研究了氟硅量的作用,所以多氟多在研究氟硅的基础上对人工智能做了一个探讨。

  未来工业是发展人工智能价值的主角,随着数字化的深入,数字化的能力正在消费端向生产端转移。当然同时我们也感觉到,工业是个处女地,工业还很落后,今天大家谈到,我们工业是奋起直追的时候,也正是我们战线在一起的时候,也认识到生产的方式是一个生产角,现在需要人工智能进行支撑。人工智能支撑的目标是高价值的任务会越来越多,重复性的任务越来越少,自动化的水平会越来越高。

  我有一段时间到石化的基地去看的时候,他们告诉我,现在的社会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需要干掉中层,我在我们公司跟工人讲的时候,跟我们中层干部开会的时候,我们中层干部向下传导的时候不是这样传导的,将来的社会是要把你们都干掉,认为机器人要代表你们,有非常多的平台,我们工人有一个大学生,后来想了想,将来社会是一个又一个平台不需要老板,其实干掉的是旧的组织形态,其实旧的社会形态。新的东西总是不可战胜的,这个时候给我们提出的课题,并且需要我们大家需要智能制造方面多一些思考,让智能制造来改变我们这个世界。

  未来的竞争本质上是基于平台的生态之争,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平台企业越来越多的走向世界经济舞台的中央。随着企业数量增多,要么你拥有平台,要么你上别人的平台,让别人的平台所拥有你。未来的社会,一定是一个平台的社会,多氟多的数字化转型是基于平台的思维,大家看到的是我们基于5+1朵云以数字化能力融合与应用为核心进行智能化探索。这里面有五朵运分别有智能采购、智能采购、还有智能市场、智能物流等。五朵云一个加上大云,我分别给大家分享一下智能研发设计。

  我们很多的时候,一些新的产品伟大的企业,不仅是要开拓市场,还要能够创造市场。那么等我们用户们形成良性的互动的时候,对产品不断地改进,并且带上我们的产品一起走上用户的时候,那才是真正的智能市场。

  在国有企业过去的时候叫党政群,现在叫两会一层,董事会电视会管理层,没有互联网办不到。多氟多就搞了虚拟桌面,搞了大数据中心,使我们掌控这个企业,这是一个纬度的三个要素。

  组织的纬度。组织的纬度是跟人财物,我们以财务为中心,把整个企业财务业务一体化,把它组织起来,同时又在人的方面ERP这个软件正在应用,对一个企业就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管理。

  过程的纬度。生产的智能制造过程这个已经有了,到销售的纬度的时候也有一个软件的实施,构成我们的过程纬度,管控的纬度,还有一个要素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创新,这个纬度贯穿企业的整个过程。

  到最后,我们的愿景以自动化为基础的智能制造,以人才生态为终点的智才聚集,以数字化精益管理的三聚工程,这个三聚工程构成多氟多创新平台,就是让一批智慧的人,在创新的平台上超过一条一条又智慧的生产线,为社会提供智慧服务。多氟多祝大家赋能多多,财富多多,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