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副社长:中国创新一直在一个后发劣势阶段

科技日报副社长:中国创新一直在一个后发劣势阶段
2018年10月30日 15: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浦江创新论坛”于今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创新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出席并发言。

  房汉廷表示,人类社会进入工业革命之后,总体上是一个边界收益递增的过程,否则今天地球不会养70亿人。但是近些年来中国一直投普通资产,一直在投那些没有真正收益的资产,那就不是一个出路。科技金融要解决的是这个问题。

  有人对比过三大湾区,硅谷湾区旧金山,东京湾区以及我们的粤港澳大湾区,甚至有人说粤港澳大湾区已经超过了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但是他忘了一条,为什么新产业、新企、新业态经常产生在硅谷?美国人干什么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干什么,等他们干出来的时候我们才要赶,一直在一个后发劣势的阶段。

  创业者是什么?创业者不是发明者,创业者要去寻找这些东西,然后依托它去创业。投资者要发现这个价值。政府干什么?政府是创造这个生态环境,让他们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彼此发现、彼此欣赏,共同协作,这才是技术卵化平台的构建模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