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1.02% 金融股再度引领反弹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1.02% 金融股再度引领反弹
2018年10月30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消息,两市今日双双低开,盘初震荡走弱,创业板指最深跌幅超2%,之后金融板块企稳冲高,题材股也渐渐升温,三大股指集体走强。

  从盘面来看,大多数板块飘红,大金融再度成为护盘主力军,券商、保险、高送转、汽车零部件、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板块小幅飘绿。个股方面,中国平安拟最高10%回购耗资或达千亿,股价低开高走;贵州茅台7%跌幅开盘,午后跌幅收窄至4%,成交金额突破100亿元,创历史新高。

  截止收盘,沪指报2568.05点,涨幅1.02%,深成指报7375.23点,涨幅0.72%;创指报1259.95点,涨幅0.76%。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今晚是最后一批大蓝筹发季报的时间,比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这也意味着蓝筹的业绩地雷将于今晚全部解除!不稳定因素将大大减少,市场最终走势就取决于自己了!(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大金融再度成为护盘主力军,券商、保险、银行股携手做多,国海证券中原证券太平洋等超10只券商股涨停,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纷纷飘红,张家港行涨超7%,宁波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招商银行纷纷张超2%。

  2、汽车零部件概念股今日表现活跃,浙江世宝恒立实业跃岭股份隆盛科技奥联电子等超10股涨停。

  消息面:

  1、中国银保监会:支持商业银行发行小微专项金融债募集资金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对小微企业贷款适用优惠的风险资本权重和监管要求。

  2、英国“脱欧”前的最后一份预算案29日出炉。英国财政大臣表示,将结束财政紧缩,增加“脱欧”准备金。

  3、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业前三季度处置不良贷款1.2万亿元,目前不良贷款率依然控制在2%以内。

  4、据媒体报道,恒大与FF对簿公堂之后,由FF转向宝沃,正在接触福田汽车

  5、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后市前瞻:

  渤海证券分析师宋亦威表示,短期内投资者情绪及预期有望在金融、经济政策的逐步落地进一步改善,反弹行情或仍将继续;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反转动力尚在持续蓄能中,政策底能否转化成市场底仍取决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能否扭转,未来仍待更多改革举措的切实落地,建议投资者弱化抢反弹的交易性行为,在市场底部,更多关注个股业绩,基于长期价值进行个股的优化再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