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鸣:金融创新应有前提 要在监管框架之下

康鸣:金融创新应有前提 要在监管框架之下
2018年10月30日 15: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消息,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浦江创新论坛”于今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创新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康鸣出席并发言。

  康鸣表示金融创新应该还是有前提的,它如果没有约束、没有边界,可能会带来很多问题。但是在监管的框架之下怎么样做好创新,这又是一个难题。现在银行不愿意给中小企业过多的贷款。

  所以不管是科技金融还是金融科技,都是在尝试着解决这些问题,比如说帮助银行鉴别中小企业的征信、反欺诈;来帮助银行,包括金融机构筛选风控这些中小企业本身的信用状况,通过在这个前提之下使整个银行体系更愿意把这些资源往中小企业靠,从创新的要素来看可以从这些维度最后传导到这个体系中帮助企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