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师兄”指点稳赚不赔 小心投资理财类诈骗

神秘“师兄”指点稳赚不赔 小心投资理财类诈骗
2024年03月29日 01: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家住江北新区的夏先生平时有理财习惯,加了不少投资理财群。近日,群里一位“师兄”发消息称,自己通过一个新投资平台购买的某医疗公司股票一直在涨,投了19万元,不到半天就赚了近1万元。这让夏先生心动不已,随即表示自己也想投一笔。通过“师兄”的“引荐”,夏先生添加了该投资平台客服“小赵”,争取到了2万元的投资额度。就在夏先生准备转账时,“小赵”告诉夏先生,这两天平台出现了技术故障,如果想尽早投资赚钱,可以先将2万元转给他,他来帮夏先生操作。

信以为真的夏先生准备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时,却被平台提示检测到风险无法转账。一心想要尽快投资的夏先生又匆匆来到中国银行南京天润支行,准备通过柜台进行转账。“之前有民警来给我们培训过的,银行也都有工作要求,对于要转账的客户,我们都会进行三问一核对。”银行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向夏先生询问转账对象、转账事由等情况后,发现夏先生想要投资的这家医疗公司,已经发表声明,称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公司进行诈骗,担心其被骗,工作人员赶紧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这个‘师兄’,现实生活中你见过他本人吗?”“就在群里跟你聊聊天,你就相信了呀?”面对民警的连问,夏先生支支吾吾,一句都答不上来,但是他仍然认为这就是个正常的投资。见夏先生还没意识到被骗,民警又耐心地向其讲解分析网上投资理财诈骗的手段和真实案例。通过民警的持续工作,夏先生最终意识到自己遭遇了投资理财诈骗,避免了2万元的损失。

不法分子冒充知名公司,以所谓“稳赚不赔”“高额利息”为诱饵,借助网络社交媒体的放大效应,吸引被害人进行“投资理财”。一旦被害人表现出投资意向,骗子就会谎称平台故障,诱导被害人向其提供的私人账户转账,从而达到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目的。

警方提醒: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不要轻信所谓的高息理财;网络交友需谨慎,不可轻信陌生人,更不可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涉及金钱来往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保留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通讯员 江景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