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民警帮老人止损80万元

兰州民警帮老人止损80万元
2024年03月29日 01:51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太感谢了,我差点就被骗了,还好遇到了你们。”丁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说。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阻止了一起诈骗案,用实际行动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3月16日下午5时许,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宋进良、郭英在西客站北广场巡逻时碰到一位女士问路,交谈过程中民警注意到该女士神色紧张,出于职业的敏感,宋进良感觉事情“不简单”。

通过详细交谈得知,该女士姓丁,今年71岁,家住酒泉市,到兰州找一位可以带自己做“项目”发财的网友。这名网友称可以指导她种植铁皮石斛,但是需缴纳5000元押金。这个“项目”她也告诉过家人,家人没有同意,她就自己带着80万存款前来兰州考察。丁女士的描述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因为铁皮石斛在北方地区种植比较困难,极有可能是骗局。为保护丁女士的资金安全,“叫醒”蒙在鼓里的她,民警宋进良请她到岗亭休息。

“阿姨,这些都是骗人的套路,就是为了骗你的钱,你千万别上当。”宋进良一边和丁女士交谈,一边让郭英赶紧核查丁女士描述的相关信息。“人家是专业老师,不会骗我。”此时的丁女士依然对“项目”深信不疑,民警向其列举了很多受骗案例,反复劝其不要上当,丁女士还是不为所动。为了让丁女士不上当受骗,郭英联系了其家属,帮助丁女士购买返乡火车票,但由于当日车票紧张,未能买到。天色已晚,在丁女士家属的委托下,派出所将其安排到西客站附近酒店休息,其家属也在赶来的路上。宋进良利用送丁女士前往酒店途中的间隙,反复做工作,找出其投资“项目”中的漏洞,通过一些典型案事例,苦口婆心分析,终于让丁女士认识到她口中的“项目”十分不靠谱,彻底消除了靠该“项目”大赚一笔的念头。

“我妈这次来兰州携带了家中大部分存款,幸亏你们帮助及时止损,为兰州警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3月17日凌晨,丁女士家属到达兰州,在民警的陪同下将其接回家。

兰州公安提醒,投资理财应选择正规渠道,切勿轻信虚假宣传,特别是针对一些明显高于正规理财回报率的产品,要提高鉴别能力,有效规避风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