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守护而精彩小“零钱包”里的广发“大服务”

因守护而精彩小“零钱包”里的广发“大服务”
2024年03月28日 09:5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近日,广发银行广州分行潭村支行接到了一个特别的电话。

“您好,请问是广发银行吗?我是文具店老板,这不最近学校开学了,拿着压岁钱来我们店里买东西的学生特别多,零钱不够了,你们能加急给我配点零钱吗?”

“没问题,我们最近推出了‘零钱包’业务,从1元到20元的面额都有,您方便的时候来网点,随到随换!”

为进一步优化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满足商家和社会公众日常找零备付的现金需求,广发银行推出了“零钱包”服务,不断提升现金支付便利性水平。截至2024年3月,全行累计投放“零钱包”超8300个,金额超200万元,助力破解现金使用“找零难”困局。

“零钱包”是银行根据客户现金消费和找零需求专门定制的小型钱包,用于存放小额纸币和硬币,尺寸小巧、轻便易携带,便于客户的日常消费。

按照客户的零钱兑换习惯,广发银行的零钱包按照100元、200元、300元等规格进行标准设置,同时也支持根据客户实际需求,配置不同的面额和数量。

“自从有了广发银行的‘零钱包’,我的零钱再也不用皱巴巴地堆在包里了。这红彤彤的小包里,不仅各种面额的零钱多,买东西再也不担心缺零钱,而且显眼、好找,封口处还有拉链可密封,用起来安全又方便!”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的老客户张女士夸赞道。

为保障小面额现金供应,广发银行已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营业网点根据客户需求备付合理的小面额现金库存,客户到网点后可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小面额现金兑换业务。

为提高效率,网点人员会提前将固定金额的小额零钞装入标准版零钱包,若客户有个性化配置需求或者兑换数量较大,也可以通过电话提前跟营业网点预约。

“每年开学,我都会给孩子换点零钱当开学红包,平时由他自由支配,买早餐和文具。孩子不仅开心,还能培养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一举多得!你们能帮我换点干净整洁的现金吗?”

了解这对父子的需求后,南京分行主动介绍“零钱包”兑换服务。从柜员手里接过这个红彤彤的零钱包后,小朋友爱不释手,当场跟父亲表示要将它当成自己的“小金库”,养成存钱的好习惯。

为解决商户忙于看店无法到网点兑换的问题,广发银行各分行网点工作人员走上街道、深入社区、走进商圈,主动上门为商户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

“来逛我们菜场的爷爷奶奶比较多,习惯用现金买点新鲜菜,一把韭菜、几根青椒也就几块钱,因为每天回头客多,零钱实在不够用,最担心的就是人家来买菜我们找零找不开。”浙江慈溪市宗汉菜市场里一位蔬菜摊主说道。

了解情况后,宁波分行主动与宗汉菜市场负责人联系,按照商户需求提供5元至20元的“零钱包”兑换服务,同时给商户们留存预约电话,方便商户有需求时联系预约。

为解决客户在银行下班后无法兑换零钱的问题,广发银行对自助设备进行了改造,在百元现金的基础上,新增满足10元零钞的支取需求,目前已在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24个网点的自助设备上线。

为方便客户直观知晓设备功能,广发银行在支持10元零钞兑换的自助设备机取钞口附近,粘贴“本机提供10元及100元人民币纸币”显著标识,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下一步,广发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做好现金供应和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履行好服务公众的社会责任。

A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