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规模约11.4万平方米!这个智能产业项目在顺义开工

建设规模约11.4万平方米!这个智能产业项目在顺义开工
2024年03月28日 09:52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7日,位于大孙各庄镇的京东智能产业园北京顺义项目暨京北(大孙各庄)智慧物流园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4.9亿元,建设规模约11.4万平方米,预计2026年完工。副区长李向英出席。

京东智能产业园北京顺义项目暨京北(大孙各庄)智慧物流园开工仪式现场。

京东智能产业园北京顺义项目位于京北(大孙各庄)智慧物流园内,是京北(大孙各庄)智慧物流园的重要项目。

京东智能产业园北京顺义项目北区、南区效果图。
京东智能产业园北京顺义项目北区、南区效果图。京东智能产业园北京顺义项目北区、南区效果图。

京东智能产业园北京顺义项目定位为新一代供应链导向型电商及智慧物流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分为南、北两区,主要建设内容为物流仓储设施,规划建设3栋库房及配套建筑。

项目主要建设仓储物流中心、智能分拨中心,并引入京东结算中心,打造首都供应链解决方案。“结合北京市物流规划要求,我们还将采用智慧物流、智能分拨、大数据算法、5G、北斗导航智能化设备,成立应急消费一体化流通中心。”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京东数字技术及供应链资源的引入,将推动区域商贸物流行业整体向上发展。

开工仪式现场。

项目投用后,可进一步提高顺义区零售商业配送能力,带动周边交通运输业、商贸业、金融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为顺义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项目也将提供600至1000个工作岗位,增加顺义市民在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大孙各庄镇构建“一心、一园、一轴,三带、四片、多点”的镇域总体空间格局。

2023年10月,《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国土空间规划(2020年-2035年)》《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集中建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SY09-0101、0102街区)(2020年-2035年)》获批。根据规划,大孙各庄镇将以建设“智慧物流示范小镇、临空现代农业小镇、田园休闲文旅小镇”的目标与定位,打造智慧物流园区、生态科创示范点、重要的特色品牌农业聚集地。大孙各庄镇副镇长张天翊介绍,京东智能产业园北京顺义项目及上下游企业落户,将助力大孙各庄镇构建“一心、一园、一轴,三带、四片、多点”的镇域总体空间格局。

“大孙各庄镇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张天翊表示,大孙各庄镇也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投资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