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集团20周年全球盛典启幕

特锐德集团20周年全球盛典启幕
2024年03月19日 14:2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环球网

2024年,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创业板第一股(300001)特锐德迎来成立2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3月16日,“特锐德集团20周年全球盛典”在青岛举行,在成都、宜昌设有两大分会场。特锐德全体员工与全球客户、合作伙伴4000余人相聚三地,共襄盛会。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宣布,开启特锐德“三次创业”,通过创新引领、能源革命,打造数字化能源集团。

从23人的初创团队,成长为万人规模的上市公司

特锐德成立于2004年,以铁路市场作为切入点,抓住“2004年第六次铁路大提速”的时代机遇,用创新的思维率先为铁路系统设计了远动箱变,在技术和产品上成为行业标杆。公司先后拿下青藏铁路、京津客运专线等国家重点基建项目,帮助铁路系统制定了高铁电力标准和产品技术规范,赢得了国内铁路市场。此外,在煤炭市场方面,特锐德抓住了“煤炭双电源改造”的机会,把35kV智能工业型箱变的概念植入到了煤炭系统中,拓展了煤炭市场,并深挖客户需求,为煤炭行业研发并生产了移动式箱式变电站。

2009年10月30日,特锐德等28家首批创业板企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敲响中国创业板第一声钟鸣,股票代号300001。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在敲钟现场表示,作为创业板第一股,必须扛好创业板的大旗。自此,特锐德稳扎稳打,持续锻造精致产品和优质服务,逐步夯实世界最大箱式电力设备第一品牌。2010年,铁路行业建设节奏总体放缓,国内电网建设如火如荼,特锐德又开始进军电力市场,为未来新能源产业的布局埋下伏笔。

从欧式变电站到经济型箱变、从普通铁路远动箱变到高速铁路远动箱变、从35kV智能箱变到移动式变电站、从110kV车载式变电站到配送式城市中心变电站,特锐德凭借箱变产品成为铁路、煤炭、电力市场的领头羊,建成中国最大的箱变研发生产基地。

布局新能源赛道,打造国内最大的充电网运营商

2014年,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在国内兴起,创业十年的特锐德“二次创业”,开始在新能源充电领域探索新市场,拓展新机遇。同年7月20日,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强最大充电网生态运营商的特来电公司成立,以“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为核心,旨在打造覆盖全国的充电网,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充电服务。目前,特来电共计在全国建设运营了超过54万台充电终端,累计充电量达到282亿度,充电注册用户数量突破2000万,成为终端数量、累计电量、用户流量世界领先的充电运营商。

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行业迎来大发展,成为拉动经济的重要动力引擎。特来电作为特锐德的控股子公司,通过搭建充电网、微电网、储能网,将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汽车深度融合,为碳中和目标的达成贡献力量。

开启“三次创业”,打造数字化能源集团

特锐德正是通过一次次创变,找到时代发展下的机遇,实现了“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在20周年全球盛典上,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激情澎湃地向1万多位战友致辞:“干,就是特锐德人最质朴、最真实的底色!干,就是特锐德人流淌的血液、闪光的灵魂!”

20周年全球盛典,特锐德向世界展现了特锐德人的青春与活力,激情与感动。为了重新燃起团队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坚强斗志,为了给更多年轻团队创造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于德翔宣布:开启特锐德“三次创业”。三次创业聚焦于用数字化赋能产业,创新引领、能源革命,打造数字化能源集团。

20年披荆斩棘,20载卓越征程。从一个23人的创业团队,成长为如今万人规模的上市公司,从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到飞驰电掣的中国高铁,从传统的煤炭石油到风光无限的新能源,特锐德用拼搏和专注打造好国内箱式电力设备的行业口碑,成长为实力超群的充电网运营商,让我们共同期待特锐德的下个20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