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安高速公路第11合同段全力冲刺通车目标

贵州六安高速公路第11合同段全力冲刺通车目标
2024年03月19日 15: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3月15日,随着贞丰隧道左幅一声炮响,贵州省六安高速公路贞丰特长隧道全幅实现贯通;时隔3天,贞丰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稳稳落在支座上,贞丰特大桥也顺利实现全幅贯通。至此,由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包括贞丰特长隧道、贞丰特大桥、挽澜特大桥在内的六安高速公路第十一合同段三大控制性工程全部顺利贯通,为六安高速公路早日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六枝至安龙高速第11合同段位于贵州省贞丰县境内,全线10.29公里,桥隧比达80%。项目部所建设的贞丰特长隧道为六枝至安龙高速全线三座特长隧道之一,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左幅全长3295米,最大埋深约为240米,右幅全长3329米,最大埋深约为276米。隧道围岩岩性多样,地质条件复杂多变,且其为富水隧道,爆破等施工扰动易导致水体大量渗灌入隧道内,施工风险高、难度大。

自贞丰隧道开挖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项目部通过组建技术专班,定期实地勘察施工现场,制定和优化施工方案,本着“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勤测量”的施工原则,全力推进隧道工程建设,克服了贞丰隧道施工过程中富水及地质多变的难题。

贞丰特大桥位于贵州省贞丰县挽澜镇境内,按分幅式设计,其中左幅全长757米、最大墩高143米,右幅全长797米、最大墩高145米。受制于地形条件,在贞丰大桥建设过程中,存在无施工道路、无存梁区的问题,且桥梁横跨挽澜河,夏季汛情风险大。

为克服地形条件带来的施工难题,项目部耗时一年半,新修便道总计13.12公里,并借用低等级地方道路5.1公里,打通了贞丰大桥的施工通道,保障了前期下构施工进度。

为达到贞丰大桥T梁架设的工期要求和质量标准,项目部制定了完整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统筹各部门各工区,同时保障下构施工、梁场制梁及运输架设三方面进度,克服了无存梁区的难题,确保一片T梁从梁场预制到运输架设全程畅通。

目前,该合同段总体工程已完成超过90%,全线隧道、桥梁、路基等多个作业面正同步推进。项目部抢抓工程节点,奋力追赶六安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隧道 高速公路 贵州省 六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