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调研“勤奋榜”:博时开年387次调研居首,公募愈发关注科创板

公募调研“勤奋榜”:博时开年387次调研居首,公募愈发关注科创板
2024年03月19日 13:49 财联社

财联社3月19日讯(记者 封其娟)开年至今,博时基金成为调研最勤奋公募。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博时基金今年以来参与了387次调研活动,调研了306只个股,位居公募调研调研榜首。这一阶段,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排在第二、第三。

从过去两年同期数据看,排名有所调整外,调研总次数、调研个股总数也多于今年同期,尤其是排名靠前的公募。去年同期,嘉实基金完成了506次调研总次数、361只调研个股总数;彼时排名第二的博时基金完成了447次调研总次数、337只调研个股总数。

就调研个股所属板块而言,北交所依然门可罗雀;而较之此前,公募开始愈发关注科创板。据wind统计,调研创业板个股最多的是嘉实基金,同时,调研其余4个板块个股数最多的均是博时基金。

年初至今,中际旭创中控技术三花智控英杰电气均被超过百家公募调研过。其中,三花智控2月的视频会议吸引了近500家机构投资者,泉果基金赵诣、鹏华基金闫思倩、富国基金白冰洋、汇添富劳杰男、诺德基金罗世锋等基金经理均参与其中。

从调研记录看,不少明星基金经理同时出现在一场调研会议上。申万菱信付娟与汇添富胡昕炜一起调研英诺特;路博迈魏晓雪同招商基金朱红裕、白冰洋分别调研了京山轻机希荻微;罗世锋与信达澳亚冯明远、广发基金郑澄然分别然奔赴汽车电子行业龙头华阳集团、猪肉的调研现场。

同样关注城商行,银华基金李晓星、安信基金陈一峰分别调研了苏州银行宁波银行

今年来博时基金调研最勤奋

今年以来,公募调研总次数、调研个股总数的前十名,为同一批基金公司,排名略有不同。

就阶段性数据而言,多年以“调研劳模”著称、稳居调研榜首的嘉实基金,年初至今调研了279只个股,参与了340次调研活动,在公募调研的两张榜单上均落至第三。

同一阶段,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分别调研了306只、285只个股,参与了387次、349次调研活动,依次位居公募调研榜单前二。

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共计66家公募调研超百次的,其中仅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调研总次数超300次;同期,调研个股超百只的公募共计60家,仅博时基金一家调研个股总数超300只。

去年同期,调研总次数超300次的公募共计13家,调研个股超300只的公募共有6家。作为前三名,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分别参与了506次、447次、424次调研,调研了361只、337只、336只个股。

从调研个股所属板块来看,北交所仍是“门可罗雀”。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仅16家公募调研了北交所个股。这其中,博时基金调研个股数最多,共计6只;嘉实基金、东吴基金、国联基金、华夏基金各自调研了2只北交所个股;富国基金、万家基金、招商基金等共计11家公募均仅调研了1只相关个股。

与此同时,在公募基金中,参与调研上证主板、深证主板、科创板个股数量最多的也还是博时基金,对应板块分别调研了49只、93只、88只个股;另外,嘉实基金调研的创业板个股数量最多,共计73只。

在板块偏好上,整体而言,调研个股总数排名前十的公募更青睐深证主板、科创板。

付娟、胡昕炜、冯明远等奔赴调研现场

按照所属Wind行业划分,公募今年来参与调研的个股中,工业机械、电子元件、半导体产品、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设备和仪器、西药等板块个股占比较大。经Wind统计,截至目前,电子元件个股中际旭创、工业机械个股三花智控、电气部件与设备个股英杰电气均被超过百家公募调研过。

年初至今,三花智控已经开展了3场调研活动,2月的视频会议吸引了499家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泉果基金赵诣、鹏华基金闫思倩、富国基金白冰洋、汇添富劳杰男、诺德基金罗世锋等基金经理出现在调研名单上。

公开信息指出,三花智控是全球最大的制冷控制元器件和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控制部件制造商,电子膨胀阀、四通换向阀、微通道换热器、新能源车热管理集成组件等产品市占率全球第一。

今年以来,英杰电气已经举办了6场调研会议,其中现场会议有5场。3月5日,睿远基金赵枫现身英杰电气的现场会议。据悉,英杰电气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

同样关注城商行,银华基金李晓星、安信基金陈一峰今年来分别调研了苏州银行、宁波银行。

除了与胡昕炜一起调研的POCT个股英诺特,申万菱信付娟还调研了CRO个股百诚医药、高端装备个股润邦股份

路博迈魏晓雪同招商基金朱红裕、白冰洋分别调研了光伏设备股京山轻机、电源管理芯片股希荻微。

另外,罗世锋与信达澳亚冯明远、广发基金郑澄然分别然奔赴汽车电子行业龙头华阳集团、猪肉的调研现场。

睿远基金朱璘与劳杰男、闫思倩分别出现在精测电子天赐材料的调研名单上。其中,精测电子主营产品包括平板显示检测设备、半导体量测设备、半导体检测设备、新能源设备;天赐材料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等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