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s首席产品官离职,威富再次拉响警报

Vans首席产品官离职,威富再次拉响警报
2024年03月19日 15:19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覃思悦

界面新闻编辑 | 任雪松

Vans的管理层再生变动

Vans的首席产品官兼首席销售官Marissa Pardini本月向多家媒体确认她将于3月底离开Vans知情人士称,除了Marissa Pardini,近日还将有多名高管离开Vans

Marissa Pardini和Vans的缘分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她曾为Vans连续效力十年在职级达到DTC营销副总裁她转任THE NORTH FACE北面品牌的美洲市场副总裁兼总经理

但在Marissa Pardini离开之后Vans的业绩总体呈下滑趋势在此情形下Vans母公司威富集团(VF Corporation)20229月让Marissa Pardini回归救火

然而,Marissa Pardini的回归收效甚微

威富集团2月6日发布的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2023年12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三季度内,集团收入30亿美元(约合219.4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6%。其中过去在集团中营收占比最大的Vans下跌最为明显该季度销售额大跌28%至6.6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26亿美元,丢掉集团头把交椅。

事实上,Vans的业绩没有明显好转,不能全让Marissa Pardini背锅。运动潮流市场近两年在海内外都降温明显海外风向性潮流平台StockX和国内知名潮流交易平台得物自2020年以来就进行了多轮裁员知名市场调研公司NPD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和前几年销售的大幅上涨相比,全球潮流鞋类市场增速放缓明显这对于靠潮流滑板鞋起家的Vans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和Marissa Pardini同时期回归的还有一位公司老臣Kevin Bailey两人当时都是带领Vans新一轮改革的关键人物而且,比起Marissa Pardini,Kevin Bailey的行业经验要更加丰富,担任的位置也更加关键——Vans全球品牌总裁。

Kevin Bailey曾于2004年任Vans零售副总裁,2009年至2016年担任Vans的总裁,之后则是威富集团负责亚太业务的执行副总裁。回归Vans时Kevin Bailey曾谈到他的两大重点任务分别是恢复经典款滑板鞋的销量和建设中国市场

但财务数据显然说明Kevin Bailey对于Vans的业绩也无能为力Kevin Bailey本人也在2023年年末离开了Vans

Marissa Pardini确认离职后,威富还暂未有任何官方回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Vans集团旗下大多数品牌的管理层近来都“人来人往”稳定性欠佳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匡达)(图片来源:界面新闻/匡达)

2022年6月,北面迎来了新任全球品牌总裁Nicole Otto负责DTC业务和品牌数字化转型,此前她曾担任耐克北美区数字部门的副总裁。20234威富旗下跑鞋品牌Altra和休闲潮流品牌Dickies迎来换帅。

集团层面,202212威富时任首席执行官Steve Rendle突然宣布离职。此前已经作为CEO领导威富集团5年。

人事不稳定给品牌的销售蒙上不少阴影不仅Vans威富的其他三大品牌最近一个财季都处于“失速”状态其中也包括过去几个季度集团的增长“独苗”北面:2024财年第三季度北面11.92亿美元的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0%;Timberland和Dickes分别下跌21%和16%至4.73亿美元和1.47亿美元;其他品牌本季度销售额达4.79亿美元,下降6%。

负债上威富也有很大压力截至2023年年底威富集团手中依然握有高达52亿美元净债务。“降本增效”成为了威富不得不做的事情

界面新闻统计威富在两年内裁员已超千人最近一次公开裁员发生在202312当时威富计划裁员500人,其中有30名员工来自集团总部。

(图片来源:界面新闻/范剑磊)(图片来源:界面新闻/范剑磊)

与此同时多家投资机构正在敦促威富集团出售其他非核心资产,其中就包括集团在2020年以21亿美元高价买入的潮流品牌Supreme:这家潮流品牌2023财年的年收入从5.61亿美元下跌至5.23亿美元,净利润从8240万美元下跌至6480万美元。

Jansport、Kipling、Eastpak等背包品牌所在的Global Packs部门也在被集团审查。知情人士称,Jansport可能会以5亿美元的价格被集团出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威富集团 Kevin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