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新区再添两户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滇中新区再添两户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24年03月19日 10:28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晓婕 通讯员 黄成亚)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云南省第四批及通过复核第一、二、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位于滇中新区直管区的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滇中新区共管区嵩明杨林经开区的云南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入选。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发布《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来,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8批次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数量达到1500余家,滇中新区获评1家,即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震安科技又入选我省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据介绍,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隔震、减震技术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10年1月,是行业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3月在深交所A股成功上市,成为我国建筑隔震、减震行业第一股,并入选工信部首批“小巨人”企业名单。云南云内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专注曲轴产品相关领域9年,不断突破曲轴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铸态QT950-4牌号曲轴属于关键技术首创,该技术获得国内授权发明专利。

  长期以来,滇中新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云南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省级、国家级和“专精特新”等申报认定工作,积极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工作,对已入选省级的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其他有潜力的企业进行入库培育,建立联系制度,加强精准服务,按照“企业自愿、政策引领、培育促进、公开透明”原则,进一步强化落实省级、市级关于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扶持政策。

  下一步,滇中新区还将继续加大单项冠军培育力度,不断总结推广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