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下调2030年碳减排目标计划减排15%—20%

壳牌下调2030年碳减排目标计划减排15%—20%
2024年03月19日 10:26 市场资讯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 据油价网3月14日消息,壳牌发布能源转型更新方案,表示其将继续维持2050年的净零目标,但是下调了2030年的碳减排目标。

  根据壳牌能源转型更新方案,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其碳强度比2016年的水平降低15%—20%,此前其目标为降低20%。下调碳减排目标是壳牌优先考虑价值而不是电力销量的结果。该公司电力业务将专注于特定市场和细分市场,提高商业客户电力销售比重,降低零售客户电力销售比重。

  壳牌表示,公司对价值的关注导致电力业务向特定市场和细分市场的战略转变。我们预计整体电力销售量增长将有所放缓,因此决定更新碳强度目标。

  壳牌在其转型更新方案中也取消了2035年碳强度降低45%的中期目标,表示承认能源转型步伐的不确定性。

  然而,该公司提出了一个新的目标:帮助推动运输行业的脱碳,力争到2030年将客户因使用其石油产品而产生的碳排放量减少15%—20%。壳牌董事长安德鲁·麦肯齐(Andrew MacKenzie)表示:“到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能源企业仍然是我们转型战略的核心。”同时,该公司指出,油气需求的下降速度预计将低于全球油气田的自然递减率(每年4%—5%),因此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是必要的。

  2023年6月,壳牌公布其新战略,表示会继续投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并有选择地向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投入资金。此举引发了一些气候活动人士和机构投资者的不满。壳牌首席执行官瓦埃尔·萨万(Wael Sawan)表示,减少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将是危险且不负责任的,因为世界仍然迫切需要这些碳氢化合物。(记者 王舒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