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投资开发基于量子物理的网络基础设施安防能力

DARPA投资开发基于量子物理的网络基础设施安防能力
2024年03月19日 10:36 媒体滚动

  3月8日,美国国防部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位于弗吉尼亚州莱斯顿的雷多斯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雷神BBN技术公司(Raytheon BBN Technologies Corp.)各一份成本加定酬类合同,以实施“量子增强的网络”(Quantum Augmented Network,QuaNET)研发计划。两份合同授予是国防部预先研究计划局通过发布跨部局通告(HR001123S0035)实施一项竞争性采办的结果,该通告发布后收到了18份报价响应。其中,授予雷多斯公司的合同(HR0011-24-C-0438)总金额为857万美元,预计到2028年6月完成;授予雷神BBN技术公司的合同(HR001124-C-0405)总金额为752万美元,预计到2025年12月完成。  DARPA于2023年5月8日发布“量子增强的网络”研发计划跨部局通告,寻求综合量子和经典网络组网方法,为关键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多项基于量子物理的安防能力。该计划将开发一种混合量子-经典通信网络架构,以实现量子增强目前经典网络的安全性和隐蔽性。与目前开展的通信网络用量子技术聚焦于量子密钥分发(OKD)相比,该计划寻求使网络基础设施能使用以各种方式整合量子通信技术的量子系统,而不是专注于量子密钥分发;量子中继器、交换机和路由器等量子互联技术不在计划的研发范围内,而是寻求可扩展到城域网规模的量子增强网络解决方案。DARPA为该研发计划设立了4个技术领域:量子网络接口卡、数据流量子增强、拓扑量子增强、集成与评估。(张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