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拓展数智化商机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拓展数智化商机
2024年03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本报记者 张兴旺

  3月14日至15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召开。华为携手产业链伙伴和客户亮相,现场人头攒动。2023年,华为的企业合作伙伴已经超过4万家,同比增长超15%。面向数智化转型浪潮,华为将通过强化“伙伴+华为”体系,帮助客户抓住数智化转型的巨大机遇。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AI成为本次大会亮点之一,神州数码软通动力拓维信息等上市公司发布AI解决方案产品。

  企业合作伙伴超4万家

  在主题演讲中,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2023年,华为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全球销售收入超过7000亿元,同比增长9%。华为公司始终保持对研发的强力投入,通过技术创新来构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竞争力。2021年到2023年这三年的研发投入占收入的比重都超过20%,2023年华为研发投入排名全球企业第五。

  “华为能取得这样的增长,仅靠华为自身的努力是不够的。华为企业业务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了4万家,同比增长超过15%。正是我们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信任,构筑了华为政企业务持续发展的牢固基石。”汪涛表示。

  汪涛回顾了2023年华为按三类市场拓展伙伴客户方面的成绩。在NA(大客户)市场,中国区收入增长超20%,新发布69个行业解决方案,累计赋能898家专业化伙伴,新获取2.3万个华为认证。在商业市场,中国区收入增长超100%,新发布72个场景化解决方案,累计发展7000多家商业市场伙伴。

  在分销市场,2023年,上市287款华为坤灵产品,上线首个在线交易平台,累计发展了600多个分销金牌、6700多个分销精英伙伴。机构认为,本次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有望提升下游行业客户对华为产品的理解,促进华为生态发展。

  数智化转型带来商机

  汪涛说:“我们正处于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前沿,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为千行万业的数智化转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业机会和经济价值,而可持续化也正给中国政企市场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在这个大趋势下,各行业和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需求涌现。”

  汪涛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正在向行业的更多场景深度融合,向更多传统行业渗透。随着生成式AI浪潮席卷全球,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智能化探索,积极拥抱智能化转型。

  IDC报告显示,到2027年,全球数字化转型投资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16.1%,其中关于全球AI投资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6.9%。到2027年,中国ICT市场的总支出将达到6888亿美元。汪涛认为,这些数据充分显示企业对加速数智化转型的坚定决心和巨大的投入,千行万业正在加速数智化转型升级。

  浙商证券研报称,数智化是未来行业价值升级的关键,也是客户未来转型的需求,相关厂商有望借力华为,受益于数智化浪潮。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数智化转型需求,华为坚持“一个深耕、两个扩张”,即深耕NA市场,扩张商业市场和分销市场,面向三类市场制定差异化的业务战略。

  据汪涛介绍,在NA市场,通过与伙伴联合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探索数智化转型路径,助力客户业务成功;在商业市场,由伙伴主导,基于多技术协同推出丰富的产品组合,赋能伙伴数智化能力,助力百万商业客户实现数智化转型;在分销市场,华为以工程商为中心,在构建更健康有序的分销伙伴体系的基础上,围绕“华为坤灵”品牌打造产品和数字化作战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更轻松地实现数智化。

  华为表示,华为将继续与伙伴一起深入理解行业场景,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将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通过政策升级、工具升级、产品和解决方案升级,共同服务好客户的数智化转型。

  与合作伙伴互相扶持

  据悉,本次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还设置了解决方案、教育医疗、商业、分销、服务、计算、数通、F5G(第五代固定网络)等多场重磅峰会,以及上百场演讲,实现对“伙伴+华为”合作内容和落地措施等方面的详细解读。

  记者注意到,神州数码、软通动力、拓维信息、中软国际、恒生电子东软集团科大讯飞、商汤科技、中科软麦迪科技辰安科技华胜天成等上市公司前来参展或者发表演讲。

  不少华为合作伙伴发布了解决方案。神州数码带来对生成式AI技术在企业级业务场景落地应用的思考,发布全新智算系列新品——神州鲲泰问学一体机。软通动力与华为共同发布面向农牧行业的联合解决方案——软通动力和华为智慧养殖解决方案。

  东北证券认为,华为作为国内ICT行业领先者,对其合作伙伴具有极强的渠道、技术、解决方案赋能能力。

  汪涛说:“我们期待与千行万业的伙伴们互相扶持,彼此成就,抓住数智化转型的巨大机遇,共同拥抱行业数智化转型的星辰大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转型 华为 汪涛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